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州蕉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打造特色“廉洁地标”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17   字号:

近期,蕉岭县廉洁文化公园正式亮相。这是该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

4.jpg

该公园位于该县蕉城镇东山村东景路原德昭园,在原有公园基础设施上新增设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成语展牌、廉吏雕像等,廉洁元素与园林景观相结合,将观赏性、教育性和实用性融为一体,为公园增添了不少文化味、清廉味。

9.jpg

近年来,蕉岭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来统筹谋划,通过深入挖掘、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地标”,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2022年初,该县纪委监委经过多次选点,最终确定在人流量较为集中、前来休闲市民群众较多的德昭园,在原有基础上融合廉洁文化进行改造提升,使其体现廉洁主题特色,提升整体风貌,于今年11月基本建成完工。

5.jpg

“这个公园位置好,自从打造成了廉洁文化公园,一些廉洁楹联、清官廉吏故事等内容点缀其中,意义更加丰富了。”群众丘某荣表示,从公园走一圈,好似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将廉洁元素融入园林景观,兼具观赏性、教育性、实用性,能够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熏陶,领略传统文化精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不断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蕉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廉洁文化公园,继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积极探索廉洁教育的新举措、新形式,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创新,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向善的浓郁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