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纪委监委:督战并行 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23   字号:

梅州市梅县区“1108”疫情发生以来,梅县区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深入一线,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督促各单位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强担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为梅县区畲江专项督查组在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2.jpg

图为梅县区畲江专项督查组在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逐一落实?”“现在物资供应是否充足?”……梅县区“1108”疫情发生后,该区纪委监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区督查督办组,组建15个监督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镇各单位、核酸检测点、学校、药店、商场、超市、交通站场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督查。

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累计派出督查督办人员212人次,对525个检查点开展督查,发现问题188个,并立即督促整改,为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切实推动梅县区畲江镇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区纪委监委抽调12名干部,由一名副书记带队,进驻畲江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图为梅县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1.jpg

图为梅县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疫情发生后,该区纪委监委在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力度不减的基础上,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先后选派11名政治强、作风硬的机关党员为志愿者,奔赴畲江镇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入户排查、核酸采样、物资发放、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要在大战大考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连日来,梅县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广大抗疫人员一起,用忙碌的身影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墙”,助力畲江镇早日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