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巡察微故事】平远:巡察助推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5   字号:

“太好了,现在喝水不用愁了,我们用水的问题总算解决了……”拧开水龙头,望着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平远县上举镇畲脑村吴伯笑容满面地说。

去年下半年,平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上举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畲脑村多位村民就用水难问题向巡察组工作人员倒苦水。原来,该村由于时常断水停水,有时甚至断供长达20多天,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不少留守老人腿脚不方便,还要自己挑井水喝,用水难问题给村民带来诸多麻烦。”面对村民的困扰,巡察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必须尽快解决。为了一探究竟,巡察组当天就立即派工作人员深入畲脑村,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主要是由于选址不科学、人员及设施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部分村小组出现无法正常供水的情况。

在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向上举镇党委和畲脑村两委发出了立行立改通知书。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多次与镇村干部沟通协调,并对该问题整改全过程监督、动态跟进,加快推动解决用水难问题。

清洗和维护蓄水塔、架设加压泵、安装智能水表、疏通入户输水管道、加强人员的管理……经过县委巡察组、上举镇党委、畲脑村委的共同努力,春节前,300多名村民用水难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

“通过以巡促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我们巡察的目的,也是我们的职责。”该县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