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讲廉洁故事 扬清风正气”大埔县开展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98   字号:

“心正则廉洁,身正则刚直,行正则威严。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近日,大埔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举办了“讲廉洁故事 扬清风正气”线上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在一段段精彩的诵读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级、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县内中小学生通过诵读廉洁故事、廉洁家训、廉洁家书,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的廉洁美德、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02091829.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录制参赛作品。

自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启动以来,大埔县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这一主题,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形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多措并举让纪律教育学习月“火起来”“热起来”。

结合部署安排,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巧用校园场所,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并举办“小手牵大手 齐手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县中小学生与家长一起观看该委与县检察院联合摄制的廉洁微视频《没有如果——一个关于自洗钱的故事》;举办大埔县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由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为参训青年干部授课,加强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授课.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授课现场。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同时加强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情况的指导和督促,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持续扩大纪律教育覆盖面。”大埔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