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大埔县监委:协同发力 共建预防打击洗钱犯罪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09   字号:

近日,大埔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大埔县支行(以下简称“成员单位”)在该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联签仪式,签订了《关于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协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机制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对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具有推动作用。

IMG_5204.JPG

《意见》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原则、职责分工,建立了专项工作、联席会议、重大案件督办、信息共享等常态化协作机制,有力推动了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在对涉腐洗钱行为打击上的衔接配合,提升各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效能,汇聚起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意见》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涉腐洗钱线索来源、渠道,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维护该县金融稳定和社会和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