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全采集全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785   字号:

“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合力保障数据录入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在梅江区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上,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率先在全市完成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在惠民信息平台“全采集全公开”,全区1052个村民小组13项村民小组公开项目成功上线运行。

图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在区政务数据管理局跟进惠民信息平台升级落实情况。.png

图为梅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检查惠民信息平台升级落实情况。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以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为抓手,建立健全由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6个镇(街道)纪(工)委配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进一步提高惠民信息平台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延伸监督触角,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有效监督保障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全采集全公开”工作做细做实,梅江区纪委监委还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厘清村民小组“三资”(资产、资源、资金)登记的范围、流程和要求;督促召开各镇(街)工作培训会进一步保障数据报送、录入、审核等环节的责任落实和业务提升。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惠民信息平台和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公开的长效监管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全区‘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公开’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