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压责任 守“廉关”——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11   字号:

春节前,梅江区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与区直单位主管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据统计,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督查15次,督查单位39个,共发现涉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问题37个,并督促责任部门立行立改。

督查组对梅江区重点项目区检察院在建工地、东山医院在建工地等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督查组到辖区物流企业、超市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开展督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十必须”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全区食品安全防线。

督查组到梅江区卫健局、镇(街)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督查。

督查组对“两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人员登记、落地核酸检测、记录台账等情况,守牢疫情防控前线,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教职工疫苗接种、校园防疫、校园安全等工作督查,查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防疫物资储备等,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大门。

督查组深入辖区网咖、会所、酒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对发现存在问题责令其立行立改,要求企业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共同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督查组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对党员干部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问题,织密安全、防疫、值班、廉洁等多重防线。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春节期间,梅江区纪委监委持续紧盯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抓早抓小,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节日“不打烊”的强烈信号,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