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快”字为先 全力抗疫——平远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633   字号:

“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解决问题。1月31日平远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疫情处置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督办就跟进到哪里,用心用情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快”字为先,迅速部署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平远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全县各镇各单位及村(社区)干部发送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温馨提示短信近6000条。

平远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防疫物资仓储点开展督查。

疫情发生后,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市、县工作部署,在市督查督办组的统筹指挥下,第一时间制定《督查督办组工作方案》,明确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抽调26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7个监督专班参与全县督查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春节期间还通过“粤政易”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推送疫情处置和防控的相关资料,发出针对性工作提醒。同时,注重运用“边工作,边学习,边调研,边总结”的工作方法,改进督查方式,提升督查实效。

聚焦一线,全力抗疫

“春节期间,防疫物资够不够?医护人员检查手套和防护服库存有多少?”2月2日,大年初二,物资保障监督专班工作人员挨个督查仓库里的防疫物资,并将情况进行汇总上报。而大柘镇(社区管控)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工作人员则冒着严寒和雨水前往超竹村岗背管控点、城西城南社区、坝头村等地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摸排管控点设置和值守人员情况、全员核酸应检未检人员跟踪情况和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等。

按照平远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还分头下沉农村、社区和隔离点、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把一个个疫情处置要求转化成一个个具体的监督检查点。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能马上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未能即时整改的,要求制订措施落实整改,努力把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压紧责任,扛起担当

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春节期间,平远县纪检监察干部针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紧盯隔离点管理运作、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督查督办,以精准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平远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大柘镇超竹村岗背管控区督查相关工作台账

针对督查督办发现的问题,平远县纪委监委形成问题清单,部署“回头看”工作,确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每天形成督查情况报告专报指挥部,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释放督查效应。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督查组共派出156人次,现场督查204个点,发现问题51个,立行立改43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