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情况通报】梅州市拍卖行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梅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208   字号: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5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行进行了巡察。2019年8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我行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我行对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后,我行先后召开5次支委会(支委扩大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党员大会、3次干部职工大会,努力推动拍卖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成立梅州市拍卖行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拍卖行负责人陈应祝同志任组长,副总经理丁珍兰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我行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研究、制订《梅州市拍卖行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内容、目标、任务和步骤,使整改工作有本可依、按部就班、有效推进。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我行及时制订完善了涉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财务管理、业务规范等相关制度。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促进我行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我行拍卖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目前,细化分解的6项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4个,占任务数的96%;未完成整改任务的1个问题,正按《梅州市拍卖行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的领导弱化

(一)政治引领意识不强,做强做大企业的思路不清,措施不多。

1.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用不够,融会贯通不够”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于2019年9月9日制订完善《梅州市拍卖行2019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

二是在8月7日支委(扩大)会、8月8日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专题学习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

三是在8月7日支委(扩大)会、8月15日干部职工大会、9月26日干部职工大会、9月26日拍卖行(国资公司)行政会、9月26日拍卖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坚持行领导带头学习,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好支部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全行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2.对“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企业发展目标单一,经营机制不灵活”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2019年10月14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根据梅州市府函[2019]第156号及梅州市国资委关于《梅州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国资公司属涉改企业,涉改期间无法成立董事会、监事会或职代会。国资公司在涉改革期间,日常重大事项由拍卖行领导班子研究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二是2019年8月至10月,国资公司对“非转经”店铺(资产)进行安全巡查,送达《租赁户消防用电安全告知书》,并提醒各租户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三是“非转经”店铺(资产)公开招租底价,现拟通过已建立的梅州市拍卖行(国资公司)资产评估机构数据库中,采用现场摇珠或委托招投标公司选取评估机构,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二)党的领导意识不强,拍卖行领导原则性差。

3.对“拍卖行党组织对“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少,会前沟通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9月2日组织全行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要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中关于佣金收取的有关规定。

二是于2019年9月3日制订《梅州市拍卖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坚决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条例,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办事。

三是于2019年9月3日制订《梅州市拍卖行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实施办法》,要求“一把手”必须加强党性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

四是近期研究资产处置、评估等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由班子成员在2019年8月7日支委会上研究决定,充分交流,深入研究讨论,防止“一把手”说了算。

4.对“国资公司管理粗放”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2019年10月14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于2019年8月23日向相关公司发逾期利息催收通知书,要求尽快将逾期利息划至我司账户;于2019年8月30日收回逾期利息;9月30日将此利息上交财政。

二是根据国资委对“涉改企业”需进行清产核资的要求,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于2019年8月30日出具清产核资报告,同日我行向市财政局提交清产核资报告;2019年9月27日国资公司协同3个相关联单位拟草了«关于资金往来款项相互挂账的情况说明»。

三是在2019年8月15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依法评估国有资产、债权,规范拍卖程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违规报销高档烟酒食品。

(三)市场主体意识不强,企业竞争力差。

5.对“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领会贯彻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2019年10月14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9月初本行已和相关公司取得初步联系,共同商讨字画艺术品拍卖委托相关事宜。

二是9月末已征集意向拍卖标的艺术品字画近100幅。

三是双方已口头商定在合适时机签订委托拍卖合同。

6.对“拍卖行信息化建设滞后,拍卖信息公开透明不足”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加大淘宝网络拍卖场次,2019年以来已在淘宝网拍卖平台开通网络拍卖13场。

二是于2019年9月25日开设梅州市拍卖行微信公众号,扩大信息渠道。

三是2019年5月8日起增加在相关影响力较大网站发布拍卖信息。

第二方面问题:思想建设松懈,企业文化培育不足

(一)政治理论学习浅表化,存在形而上学的问题。

7.对“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够系统深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按照2019年9月9日制定完善的《梅州市拍卖行2019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系统学、深入学、入心入脑学,切实在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到目前为止已学习4场。

二是在行内推行“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党员必须每天坚持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坚持日常学习,提高党员对工作的水平和认识高度,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三是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树立爱岗敬业,团结拼搏,优质服务的团队,搞好企业文化建设。

四是在2019年8月13日的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会前,向我行干部职工发征求意见建议函,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确保开好此次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二)意识形态工作场面化,存在走过场的问题。

8.对“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仅停留在应付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层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抓得不紧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年9月3日制订了《梅州市拍卖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党支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于2019年9月26日在市拍卖行职工大会(市拍卖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学习,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提升思想引领力。

三是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19年8月13日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中,对照查摆自身问题,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职业教育缺乏,企业文化培育不足。

9.对“对干部职工缺乏企业文化培育,长时间没有进行职业培训和专业培训”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年8月27日制定完善《梅州市拍卖行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二是2019年9月30日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决定,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安排拍卖师外出参加继续再教育培训;计划11月底前到同行业单位学习中拍协网络拍卖。

第三方面问题:党组织建设不牢固,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

(一)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

10.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支部会议记录不严肃、不详实、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完善党支部会议记录,指定专人负责,实事求是、客观规范做好会议记录。

二是2019年9月17日由陈应祝同志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员干部按照规定和要求,开展好以后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自评、互评工作,再进行民主测评,并做好记录。

(二)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队伍管理风险叠加。

11.对“拍卖行一些人员长期被借调,借调人员办理手续不完备”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于2019年3月25日解除长期不在岗人员劳动关系并核减事业编制,停缴“五险一金”费用。

二是于2019年9月25日向主管部门请示,归还借调人员或完善借调手续,经主管部门10月11日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两人调回拍卖行上班,两人继续留用并完善借调手续

三是于2019年9月2日市拍卖行行政会决定安排一名正式职工兼管财务印章,加强资金监管,降低财务管理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三)专业人才缺乏,素质参差不齐。

12.对“拍卖师、财务、文字等专业人才缺乏,难于适应拍卖工作和市场竞争的需要”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2019年10月14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年9月25日制定《梅州市拍卖行考取专业资格人员奖励措施》,鼓励本行干部职工努力学习,考取拍卖师资格证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满足岗位的人才需求。

二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向主管部门请示,适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拍卖师、财务及文秘专业人才。

第四方面问题:作风建设不扎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一)文风不正。

13.对“未见成立理论中心组的相关文件和会议记录、也未见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笔记,却造出中心组学习记录,其记录内容实质为党支部大会学习内容的部分摘抄”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9月24日支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梅州市拍卖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并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有关工作。

二是每月按计划学,围绕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丰富学习方式,于2019年9月26日在市拍卖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七: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坚决斗争。

三是采取自主学和集中学方式,开展好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实事求是,做好学习笔记。切实从思想深处摒弃一切工作标准不高、应付过关、弄虚作假的错误想法。

四是严肃认真对待年度述职述廉工作,把述职述廉作为端正思想、查找不足、总结提升的过程,取得实质性效果。个别述职述廉报告雷同领导在2019年8月13日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自我批评。

(二)会风不严。

14.对“拍卖会现场管理不严格,拍卖会场纪律不严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年9月10日制订并严格执行《梅州市拍卖行拍卖会会场纪律》。

二是从梅拍[2019]第33期起,严格把关进入拍卖会场人员,审核竞买人资格,竞买人和竞买助手凭《竞买入场证》进入拍卖现场,按指定位置就坐。

三是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拍卖会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安排一定数量的人员负责维持拍卖现场的秩序和纪律,防止拍卖会场人员大声喧哗和随意走动现象发生,对不遵守会场秩序和纪律的人员及时制止。

(三)工作不实。

15.对“办理国有资产过户手续拖拉”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根据2019年7月31日,根据市政府决定的文件精神,已于2019年9月16日办证完毕。

二是于2019年9月18日将相关发票原件移交至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16.对“为应付年审,多年以来每年花钱请会计事务所给市拍卖行和国资公司进行年度审计,审计报告多年雷同”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拍卖行、国资公司应根据会计事务所的资质、诚信、价格等方面择优选定会计师事务所并明确要求审计报告质量。

二是2019年8月8日、8月9日由副总经理与两名财务人员开展谈话提醒,加强财会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责任心,同时要求财务人员对审计报告认真加以分析。

17.对“拍卖竞买证不按规定填写编号或填写错误的问题时有发生”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年9月10日完善《梅州市拍卖行拍卖业务工作流程》。

二是办理竞买登记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竞买须知》要求,凭财务人员签名确认的缴款凭证为依据,核对其竞买资格及身份证明办理竞买登记。

三是从梅拍[2019]第33期开始,要求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时严格正确填写竞买证编号、竞价牌号、竞买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

第五方面问题:纪律意识差,存在违规现象

(一)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

18.对“拍卖行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9月26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对拍卖行出现的违规违纪事例进行警示教育。

二是于2019年9月10日制订《梅州市拍卖行关于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的计划》,严格按照谈话提醒工作方案,重点对存在问题和错误的党员干部不定期采取红脸出汗的方式谈话提醒。严肃谈话提醒方式方法,对不同谈话对象结合岗位职责采取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要做到谈实、谈透,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

三是2019年9月20日重新梳理完善《梅州市拍卖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于9月30日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四是党支部委员中存在违纪违法受处分的情况,已在2019年8月19日、9月17日支部大会上通报,使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针对两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留置的事件,于2019年8月15日、9月2日在全行干部职工大会上告诫党员干部应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和规矩,依法依规办事。

(二)法纪意识不强,违规组织虚假拍卖。

19.对“虚假拍卖时有发生”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8月15日召开全行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加强干部法纪意识,2019年9月2日由陈应祝同志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拍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拍卖。

(三)《拍卖法》及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

20.对“拍卖佣金减免缺乏工作底稿和科学依据”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规定,于2019年9月26日制定《梅州市拍卖行佣金收取规则》收取拍卖佣金。

二是2019年9月30日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决定,以后店铺招租、资产处置时,建立有资质的评估机构数据库,国资公司必须采用现场摇珠或委托第三方进行招标选取评估机构。2019年10月20日制定《梅州市拍卖行(国资公司)库内合作评估机构选取及管理办法》。

三是于2019年9月10日完善《梅州市拍卖行业务信息公开制度》,做好产权拍卖和店铺招租公告的策划,产权拍卖和店铺招租公告在资产所在地的主流媒体刊登,并在《梅州市拍卖行》网站上公告外,增加到相关影响力较大网站上公告,并在标的现场张贴拍卖和招租公告,公告尽量扩大辐射范围,发挥媒体的传播效应,提高宣传推介效果,争取到更多的竞买人,充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第六方面问题: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洁风险凸显

(一)滞留财政资金,未及时上交国有资产处置收入。

21.对“未及时上交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已于2019年8月12日上交相关国有资产处置收入至财政账户。

(二)往来款挂账多,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

22.对“往来款挂账多,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2019年10月14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应收款”挂账通过减资方式冲减。

二是目前暂时无法拨付资金解决挂账问题,待以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统筹解决,争取解决历史遗留挂账问题。

(三)违规列支业务费,业务费管理漏洞大。

23.对“对差旅费、办公费的使用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于2019年9月2日制定完善《梅州市拍卖行财务管理制度》。

二是财会人员于2019年1月17日参加市财政局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统计报告业务培训、2019年5月21日至5月22日参加梅州市会计培训中心举办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加强财会人员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财经制度规范列支业务费。

三是严格执行拍卖行的报账程序,业务支出、差旅费用无事前审批、支出无详细清单,财务人员拒绝报销。

(四)财务核算不严格,违反现金管理规定。

24.对“未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制度,以往来款科目列收列支”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通过2019年8月8日、8月9日谈话提醒,要求财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严格按单位属性选择合适的会计核算方式,合理设置会计科目。

二是严格执行《梅州市拍卖行财务管理制度》,完善记账凭证,业务费、车辆维修费等要有事前审批,购置办公用品、维修费用等要有详细清单。

三是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大额现金支付用转账方式支付。

四是于2019年9月起严格按岗位职级发放车辆补助。

25.对“为3名长期不在岗人员垫付应个人支付的“五险一金”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未完成整改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3月15日解除长期不在岗人员劳动关系,并办理“五险一金”减员手续。

二是已于2019年3月14日收回其中1名同志个人“五险一金”。

三是剩余2名同志,其中1名同志于2018年10月份病故,无法收回其个人的“五险一金”。另外还有1名同志已与市拍卖行签订还款承诺书余款按承诺于2019年12月底前归还。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拍卖行工作新局面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行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围绕党的领导,全面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法规法纪,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切实履行全面领导责任。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解决我行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行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二)围绕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落实拍卖行负责人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大问题亲自抓,难点重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二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制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积极在行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

(三)围绕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一是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制定防控措施,有效预防风险隐患。

二是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抓早抓小工作放在关键位置,完善谈话提醒制度,对群众反映有违纪苗头、工作岗位或职务有变动的或其他需要谈话提醒的党员干部,要及时与其谈话,有针对性地对其提出纪律要求或应注意的事项,使其警醒和认真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严的要求督促我行党员注重纪律作风,树立我行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四)围绕作风建设,全面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化进程。

一是夯实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影响,严谨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对待拍卖各方的需求,维护拍卖各方的合法利益,做细做实拍卖服务这篇文章。

二是提高学法用法能力,规范业务操作。加强对拍卖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强同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和运用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精准化的拍卖服务质量。

(五)围绕整改成果,持续强化长效机制。

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个性问题立整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真正将此次巡察整改的成效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推动我行拍卖事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我行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我行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为推动梅州走上生态富民强市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122099;邮政信箱: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32号邮政编码:514021;电子邮箱mzpm888@163.com。

                              

    梅州市拍卖行

                                2019年1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