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情况通报】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梅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058   字号: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81116日至20191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1938日,市委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局,历时两个月,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访谈、设立意见箱、调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和查找问题,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局党组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思想上高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立即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领会把握。党组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整改市委巡察组提出要求和意见建议的重要性,巡察组提出的各项意见明确具体,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完全符合市统计局工作实际。为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推进全市统计工作更上一层楼,311日,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318日,印发了《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分工和整改完成时限;319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和时限,夯实整改责任,为巡察整改奠定坚实基础;329日,召开落实整改工作动员会,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以此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始终坚持巡察整改工作由局党组集体领导,专门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牵头挂项机制,由局党组书记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牵头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亲力亲为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全局上下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整改落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特别是在整改工作与统计工作有矛盾时,优先安排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全局作风转变的过程,汇聚成推动实现统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面对整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我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加班加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明确时限。对所有问题都明确整改期限,能立行立改的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对于牵涉面比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必须说明情况、列出计划,限期解决;对于牵扯面特别广、任务特别艰巨、需要较长时间消化解决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在可能解决的前提下尽早全面解决。二是倒排任务。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实施整改落实工作周安排、旬汇报、重大事项随时研究的工作机制,有力有效调度巡察整改工作进度。三是强化督导。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对整改进度实行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对所有纳入整改台账的事项,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不仅仅满足为整改而整改,不仅抓好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的整改,还以此为契机,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排查类似问题,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共建立完善制度、计划共19项,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目前反馈的2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制订完善各类制度、计划、方案19项。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政治担当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行力方面存在差距

1.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方面存在不足,没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研究制定了《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抓党建工作制度》和《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理论教育学习计划》,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作为机关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必修科目,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加强党性锻炼。

二是强化对中央文件的学习。局党组于325日、48日专题学习中办、国办以及省委办、省府办印发的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每位班子成员都围绕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贯彻落实决心。

三是415日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集中组织学习了省委办、省府办印发的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

四是强化统计数据审核评估。45日制定完善了《梅州市统计局主要专业数据审核评估办法》,坚持全面客观准确原则,严格按照要求保证数据质量,强化数据审核,落实对异常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和大力开展统计法律宣传为抓手,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统计台账建设,强化镇(街)、网报企业统计规范化管理。引导、督促企业履行依法统计义务,切实做好“两防”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统计职能和参谋作用不明显

2.对“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精深调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实施情况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精确分析全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精准预判全市经济发展走势,提出对策等方面下功夫不足。特别是在围绕全市经济态势开展深调研,推出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切实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方面还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强化激励。制定印发了《梅州市统计局统计分析工作考核办法》,对局下达各科室(队、中心)的全年分析和调研报告任务,年终对全局、各科室及各专业完成分析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成效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极大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撰写统计分析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深入调研。成立梅州市统计局经济调研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由局领导同志牵头,带着问题、带着课题,撰写更接地气、更具参考价值统计分析报告。

三是主动服务。今年以来,已撰写完成《开局总体平稳形势不容乐观》等共13篇统计分析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三)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力度不足

3.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以新思想、新方略推动统计工作方面研究不多,举措不多。如一直对统计信息化建设议而不决,统计信息服务领导和社会公众的作用未能充分发挥。中央和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印发后,虽有工作谋划,市政府分管领导也有要求,但至今未能结合梅州工作实际出台贯彻意见”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专门就未出台我市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相关文件问题向市委巡察办说明,说明未出台的客观原因。

二是研究制定了《2019年全市乡镇农业统计培训工作方案》,2019年开展一次面向乡镇统计人员培训,把新上岗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列入业务考核内容。

三是加强党组决议事项落实情况检查,41日,召开科长会议,对局党组部署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党组决策事项落实到位。

四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对我局统计信息服务平台管理进行规范和细化,确保办好梅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准确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优质服务。

(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够深刻

4.对“对开展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认识不深,监督检查落实不够,存在上热下冷现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要求,列入《梅州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梅州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清单》和《梅州市统计局2019年度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工作方案》、《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等,把坚决彻底肃清恶劣影响工作作常、作细、作具体。

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于319日,以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市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严重危害,对2018年本单位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每位党员都围绕具体案例谈思想、谈认识、汲取教训。

三是423日,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并要求重新撰写自查报告。

第二方面问题:思想建设工作抓得不够紧,学习教育工作不扎实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

5.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够透,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少。在营造全方位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方面工作不够到位,网站未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或专栏。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对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四方面要求完全不了解”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4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在市统计局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及时更新学习宣传内容。

(二)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6.对“思想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虽然自我剖析在思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但抓思想建设工作的办法不多,有效教育载体少。个别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基础不牢,认识有偏差”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明确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时间、要求;于3月、4月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都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明确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党课内容和时间安排;

三是每月一专题开展党日活动,于34月分别开展了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是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辅导讲课。

(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

7.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不够,重布置轻落实,教育效果不理想”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理论教育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和要求。

二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在《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理论教育学习计划》中,对每位局领导上党课时间进行了明确。

三是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坚持常态化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社会、经济、政策新动态,坚决做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忠诚拥护者和践行者。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于429日组织对各支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于315日组织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六是我局于429日,开展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主题支部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同时,每位党员深刻吸取我局20177月由于个别人员不尽责而造成不良影响的教训。

(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

8.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要求不够严格,会前准备不够充分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319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参会领导个人发言提纲由局主要领导审阅把关,民主生活会中,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每位班子成员敢于红脸出汗,敢于剖析自己,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高了民主生活会质量。

(五)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落实不到位

9.对“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和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对中层及以下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要求偏弱;有关意识形态内容专题教育、专题辅导少;存在部分普通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现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和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二是48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判全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于419日邀请市委宣讲团黄立基同志专门作意识形态知识宣讲辅导。

三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统计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加强统计信息服务平台管理,于429日对统计局门户网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严防负面信息在我局网站出现。

第三个方面问题:“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树立不牢,党建主业意识弱化,执行组织制度不严格。

(一)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10.对“未能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2015年至2017年局党组基本未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用党建统揽工作全局存在差距。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不够具体,操作性不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把党建工作列入局党组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党组领导班子、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形成党组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了《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抓党建工作制度》,印发《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坚持每半年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汇报和研究党建工作。

(二)随意扩大党日活动参与范围

11.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由,组织包括非中共党员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随意扩大活动参与人群范围”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研究制定《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明确要要求各党支部每月要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总结和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必须是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

12.对“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材料不规范,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不完善”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局办公室于424日组织人事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二是专门就我局所属的事业单位市统计普查中心提任中心主任没有执行任职试用期制度问题,向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得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回复:“事业单位类似情况无文件要求需试用期”。

三是429日前,我局已完成对全局干部人事档案清查,完善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

第四方面问题: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统计执法不敢动真碰硬

(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13.对“公务接待无清单,购买办公用品无明细”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明确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标准,严格控制陪同人数,如实填写接待清单,反映接待对象、公务活动、接待费用等情况。

二是完善了《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具体人员操办、财务审核、领导把关的程序,办公用品必须如实列出明细才予报销。

(二)抓作风建设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14.对“工作纪律约束刚性不足,有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够认真负责,在市委市政府开展市直机关作风整治期间,工作存在懒政怠政现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严格执行我局《在岗职工不尽责不作为整治意见》,深入查找在岗职工不作为不尽职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1月份各科(室)经自查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存在的“不作为不尽责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形成初步意见报局党组,局党组根据各科(室)上报情况进行研究。

(三)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培训,存在举办培训班搞变通情况

15.对“以会代培方式举办全市统计实务研讨班,变相提高费用标准”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424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梅市财行[2018]39号)、《关于印发〈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梅市财行[2018]38号),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规定,一是加强培训计划的审核;二是严格培训的范围和标准;三是严格培训费开支的报销审核。

(四)存在形式主义现象,留痕过多过滥

16.对“有些工作只重形式,不重内容,只重过程,不重结果,给人只做表面功夫之感”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完成对《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清单》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党组领导班子责任,细化党组书记责任,细化领导班子成员责任,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提升。

二是根据各专业实际针对市统计局职能调整、人员变动、业务工作新要求等情况,对各科(室)职责与岗位设置、业务流程、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等进行修订,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运行更加顺畅、成效更加明显。

(五)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存在回避问题、不尽责等官僚主义问题

17.对“未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执行相关的规定,统计执法不到位。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部分均以企业自行整改了结,不敢较真碰硬,2015年至2017年未处罚一起”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办法》和《2019年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二是研究制定了《2019年统计法治宣传计划》,对今年统计法治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敬畏和自觉遵守统计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统计执法证考试工作的通知》,鼓励统计人员参加国家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完善全市统计执法人才库建设,主动适应统计执法改革,促进统计执法规范化、专业化。

第五方面问题:执行纪律规矩制度不够坚决

(一)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足,纪律教育重部署轻落实

18.对“纪律教育开展不扎实,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未召开专题学习会,有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的工作部署,但无整改清单、整改方案等。以案说纪针对性不强,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不到位,2018年本单位查处有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但未按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入剖析,汲取教训”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把纪律学习月活动列入《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抓党建工作制度》和《2019年梅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要点》,加强作风纪律教育,扎实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二是于319日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我局2018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每位党员发言谈认识,汲取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成为行动自觉。

(二)谈话提醒工作落实不到位

19.对“谈话提醒工作没有按要求严格抓好落实。自2016年以来没有‘红脸出汗’式谈话”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深入了解干部,关心爱护干部,准确评价干部,切实加强对教育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二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2019年度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谈话提醒要严厉,既抓苗头性的问题,更要抓问题出现后的批评教育和处理,并及时上报谈话提醒情况。

三是于311日,专门就20177月责任事件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424日,我局就此事件以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下功夫不够

20.对“在提升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认识,筑牢纪律防线,做到知底线、明敬畏方面不够到位。个别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性不够,对党规党纪学得不深不透”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315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员干部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是于429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让全体党员知底线、明敬畏,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党纪。

(四)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到位

21.对“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统计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不够到位,市统计局存在公务接待无清单,购买办公用品无明细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市统计局“三公经费”、“三重一大”事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我局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二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党组向派驻组报告办法》,加大对规定事项的呈报力度,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第六方面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一)零余额账户管理不规范

22.对“20151月至201810月,市统计局从零余额账户大额取现金,并违规转存至单位基本户,造成资金沉淀,财政资金脱离监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429日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严格执行制度。

二是研究制定了《梅州市统计局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相关支出实行财政直接支付、银行转账和公务卡结算,减少现金支出,规范零余额账户管理。

(二)超范围使用项目经费

23.对“未严格执行项目经费专款专用的原则,随意将应在行政经费中开支的费用转嫁到项目经费中列支”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按照所拨专项经费的用途,进行各项目细化核算,在规定的范围合理使用;加强支出审核,明确责任,确保专项资金合规使用。

二是按照《梅州市市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加强党费的管理,开设党费专用银行账户,按照有关规定合理使用党费。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为加快推动梅州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提高认识,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切实清醒地认识,问题的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我局将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

(二)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我局将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

(三)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真正做到单位内部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统计发展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263510;邮政信箱:梅州市统计局;邮政编码:514023;电子邮箱:stats@meizhou.gov.cn

 

中共梅州市统计局党组

20195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