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廉洁就在身边!梅县区举办“学史明廉 守正力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20   字号:

11月4日,梅县区举办“学史明廉 守正力行”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该区2021年中青班的8名学员逐一登台“话”廉洁,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清风”洗礼。

从中共反腐倡廉的第一个控告箱到新中国第一大贪腐案,从“廉洁书记”林若到“廉政楷模”李坚真……8位选手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借用古人名言警句与生平事迹、旁征博引,依次演讲了自己对廉政的解读、感悟与认知,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5名。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由梅县区纪委监委、梅县区委组织部、梅县区委党校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教育和纪律教育要求,丰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中青年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赛后,在场人员还聆听了一堂题为《守好廉洁底线 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廉政微党课。

“原先我以为廉洁离我们很远,经过此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廉洁就在身边。”一位参赛选手感慨道。

近年来,梅县区纪委监委联合梅县区委组织部、梅县区委党校,组织该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通过辩论、演讲等形式,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拧紧思想“总开关”。目前,这一形式已成为梅县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的品牌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