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兴宁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48   字号:

近期,兴宁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组织该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各镇(街)纪(工)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等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兴宁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结业考试。

据了解,该市镇级纪委换届后,大批新鲜血液、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相继出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十分必要。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信访、案件监督管理、保密工作、审查调查、日常监督等业务知识,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在进行业务培训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市反腐倡廉和党史教育展览厅参观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严以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防线。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十分及时,为接下来依纪依法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也非常有意义,警示我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兴宁市一镇纪委书记参加完培训后表示收获颇丰。

兴宁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该市反腐倡廉展览厅。

“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实战练兵’‘以干代训’等方式巩固培训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兴宁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培训10期,累计培训908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