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平远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771   字号: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万宝同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平远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拟订了实施方案,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在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带头导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

在首堂专题党课上,平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寄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两个《决议》中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大会议和重要人物,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规律,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触及灵魂、以党史浸润人心、以党史强基赋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始终正确对待过去,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总结历史经验和历史教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