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大埔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670   字号:

近日,大埔县纪委监委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部署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图片1.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埔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并结合地方特色制定了具体举措,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县纪委监委统一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教育系列书籍并下发到每一位干部手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用好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南方工委旧址、青溪红色交通线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活动,带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运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发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图片2.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进行集中讨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各室(组)以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案过程、融入廉政宣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效业绩。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等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