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77   字号:

       11月1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主题教育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交流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听取委机关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牵头开展的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深化村级巡察等方面的9个课题,先后介绍开展调研的情况及成果,并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黄建固充分肯定了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一是课题选得好。9个调研课题,既有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又有涉及关键的专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二是问题找得准。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蹲点调研,获取一手资料。三是对策谋得实。根据调研情况,有的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完善了工作思路,有的在常规成熟做法进一步提炼提升了工作措施,提出了破解问题的办法措施。

 

       黄建固强调,要围绕扎实推进调研报告成果转化和检视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用学习成果指导调研实践,形成一批创新性制度成果和工作举措,转化运用到即将召开的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中。二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治整改。要按照市委陈敏书记围绕整治整改工作提出的“三个坚持”要求,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整治整改工作。三要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发现问题,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会中,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后,要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