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固到梅江区金山街道调研督查创文工作时强调:久久为功推动文明创建成风化俗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87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到市纪委监委挂钩联系的梅江区金山街道小溪唇社区调研督查创文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干群合力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共同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图为调研现场)


       黄建固先后到人民小学、小溪唇兴都花园、小溪唇社区38号供销社巷、黄遵宪故居等地进行督导,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听取关于创文工作意见建议、并入户宣传创文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占用公共场所堆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污水乱倒乱排、路面破损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图为调研现场)


       黄建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以赴迎接创文年度测评工作。要紧盯学校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门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查找公共设施、公益广告等薄弱环节,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推动文明创建成风化俗,成为习惯。要将基层党建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挂钩点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当好创文的行动者和宣传员,全力助力“创文”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