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快来打卡!梅州这些廉政教育基地欢迎您②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211   字号:

近年来,梅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本地资源,打造市、县、镇、村四级廉政教育基地,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以预防教育为主,实现用“小阵地”盘活“大教育”的目标。

目前,这些基地已成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培养廉政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利用好各地丰富的廉政教育资源,即日起,“客都清风”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介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所建的廉政教育基地,方便大家前往参观。

兴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在兴宁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兴宁市纪委监委与兴宁市供电局联合建成兴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基地位于兴宁市供电局二楼,从2019年9月建成开放,最多可同时容纳80人参观。 

1.png

基地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以图文并茂、影音视频等方式,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教育平台。

2.png

基地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由规矩篇、警示篇、初心篇和廉政教育讲堂等四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参观展览,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参观单位还可以视实际情况开展专题党课,或是集中观看由省、梅州或兴宁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3.png

据统计,截至目前,兴宁市共有100多家单位超6000人前往该基地参观。

4.png

地址:广东省梅州兴宁市人民大道中441号广东电网兴宁供电局二楼

平远县家训家风教育基地

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人们继承传统美德,树立端正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平远县纪委监委建成平远县家训家风教育基地。  

5.png

整个基地近400平方米,集教育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展示性于一体,通过文字化、图片化、电教化、实物化的生动展示,为全县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平台,使干部群众体会家训家规的意义,接受家风文化的熏陶,具有教育、熏陶、激励、导向和约束作用。

6.png

该基地以“明家训、正家风、促清廉”为主题,分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谈家风建设、平远百家姓家训、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平远名人家风故事、家风家训文化和实物展示等六个部分。涵括了遵纪守法、孝敬父母、修身齐家、廉洁奉公等内容,传扬了中华文化道德之精髓,凝聚了客家人文精神之灵魂,契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要义,是广大干部群众传承传统美德、接受道德准则和处事方法教育的重要阵地。

7.png

基地日常对外开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超4800人参观该基地。

8.png

地址:平远县大柘镇新岭路148号县国税局1楼

快来看我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