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平远县:巡察解民忧 畅通“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3   字号:

平远县河头镇盛产三华李,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时下正值采摘时节,平远县河头镇处处可见村民采摘三华李的繁忙景象。

“以前道路坍塌人都很难过去,现在路修好后车都能上去了,摘青李卖十分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该镇双溪村村民正在用独轮车,通过新修建的耕作道路运输刚采摘的青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今年5月,八届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三组接到河头镇双溪村村民反映:因双溪村岌上小组扩宽道路,导致老屋小组耕作道路坍塌,近两年仍未修复,影响村民采摘青李和安全出行。经了解,该耕作道路涉及15户农户近30亩三华李树约6万元的年产值。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巡察组通过多方了解道路通行受阻的原因,立即向河头镇党委反映,督促镇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巡察组向河头镇党委指出问题后,河头镇党委领导立即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到现场处理,由党委书记督办。为确保今年摘青李前有路可行,巡察组紧盯问题不放松,持续跟进。5月13日,该耕作道路已顺利完工。

巡察组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该耕作道路路面已拓宽并用石砌加固,耕作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正值采摘青李时节,群众采摘运输青李的难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当地村民十分满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巡察工作就是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