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平远县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90   字号:

为强化监督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平远县纪委监委针对企业“痛点”和服务“堵点”,在全县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典型问题,倒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加强明察暗访,推动落实惠企政策

“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服务,我们感受到干部作风更实了,政府不仅出台了惠企政策,相关职能部门干部还上门指导我们。”不久前,平远县部分企业向该县纪委监委走访工作人员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平远县首先从了解掌握市场主体诉求、深入摸排问题困难做起。前期,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到平远县高新技术产业园进行明察暗访,了解企业对平远县营商环境的总体感受、企业办理业务的便捷性以及是否遇到“中梗阻”“吃拿卡要”等问题。

发挥派驻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平远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多次联合责任部门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立完善窗口服务制度,抓紧抓细窗口服务人员作风纪律建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对财政各预算单位2019以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加强监督;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酒业协会、茶叶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4家行业协会进行“回头看”检查;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拓宽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及问题线索,制定“漠视企业合理诉求”问题清单台账,限时办结销号管理……

“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在监督过程中,我们既看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又看行业部门服务履职效率,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和集中的作风顽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平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