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五华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 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7   字号:

“阿叔,农田灌溉用水够不够?有没有买到掺假的种子、化肥情况?有没有涨价?”日前,在五华县转水镇矮车村,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称“纪检监察组”)向正在地里种植毛豆的李叔问道。

春潮涌动,生机勃勃,长乐大地迎来新一年春耕。连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聚焦群众关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执法股组成8人督查组,紧盯农资市场秩序、生产物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直奔农业生产一线,到该县水寨镇、河东镇、安流镇等地的农资农机销售点、种粮大户农场以及田间地头,实地调查粮食生产组织情况,重点查看辖区内农资经营户经营资质、进销货记录、农资经营备案等情况。

此外,纪检监察组走访附近村民,询问了解春耕春种情况,得知一些农户面临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的农技难题和涉及个别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问题后,第一时间督促县农业农村局解决好农户实际困难,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据悉,此次督查共走访农资经营店27家,发现经销单位存在问题17个,收集并解决农户困难问题1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3份。

831905ea179e83cf835ce5d38f8ce819(1).jpg

图为督查组在五华县安流镇对农资经营店产品质量现场监督检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我们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乱占耕地和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切实履行责任,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耕地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