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77   字号:

日前,梅县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普法办联合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教育活动,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

图片1.png

图为旁听法院庭审教育活动现场。 

该区19个镇(高管会、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单位负责人共80多名党员干部全程旁听了梅县区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李某涉嫌受贿犯罪案庭审,从法庭调查,到举证质证,再到法庭辩论等环节,让在场旁听庭审的党政“一把手”深感震撼和警醒。

“看到以前的同事如今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我深受震撼,同时也无比痛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戒,时刻警醒自己要守住底线,严守党纪国法,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庭审结束后,一名干部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梅县区共开展旁听法院庭审教育活动6场,共计440多人次参加。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更有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能够有效破除受教育者的“看客”心态。

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用好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持续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关键少数”带头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意识,由点及面,不断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