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平远县纪委监委:“指尖上的公开” 助推基层正风反腐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36   字号:

近日,平远县纪委监委在该县东石镇开展惠民信息平台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把手”现场教学、面对面耐心解答疑问、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引导群众关注并使用惠民信息平台,提升惠民信息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1.jpg

“阿姨,只要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最低生活保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专项资金等各类个人享有的所有惠民信息。”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介绍道。

“原来这个平台功能那么全面,有手机就可以查询,真是实用便民,不用在村镇来回跑了。”该名群众在了解惠民信息平台的作用后,连连称赞。

2.jpg

据悉,平远县惠民信息平台是一个集宣传、公开、查询、监管“四位一体”的县镇村三级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移动APP应用等方式即可查询到各类惠民政策和信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今年,平远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平台公开栏目进行优化提升,完善“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功能板块,真正让工程项目晒在“阳光”下,推动基层监督落实落细。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平台覆盖面,提升平台惠民利民实效和群众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该委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平台信息及时更新、准确推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保障群众权益,着力提升平台监督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