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纪委监委: 跟进检查督办 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88   字号:

“你好,这里是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之前转到你镇承办的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如何?”近日,梅县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交办件进行电话督办催办,督促其加快办理速度,并及时上报调查处理情况。

近年来,梅县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综合运用电话询问、当面催办、发函督办等方式对信访举报问题处置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结合检举举报平台的信息反馈,全程动态跟踪办理轨迹,形成信访举报件的闭环管理,推动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图为梅县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交办件进行电话督办催办.JPG

图为梅县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举报交办件进行电话督办催办。

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每季度转出的信访举报线索办理情况列出清单,并对未按期办结的单位部门进行专项督办,以此倒逼工作落实,推动信访举报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21年1月以来共电话督办43件次,当面催办24件次。

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精准转办、因信施策,力求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此前,梅县区一群众反映其安置地被重复安置使用、有关部门未解决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经认真分析研判后,发现其信访反映问题虽不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但涉及群众利益诉求,在转职能部门处理的同时,转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督办。后来,该群众的安置地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切实把信件办实、把问题查清,畅通渠道,架好与群众的“连心桥”,推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