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纪委监委:持续纠治窗口作风问题 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41   字号:

登记窗口直接服务企业、群众办事,直接体现营商环境和服务效能。为畅通服务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2021年,梅县区纪委监委全面开展窗口作风问题整治行动,制定《梅县区开展窗口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责任分工,持续纠治“中梗阻”“推拖绕”“慵懒散”等窗口作风问题。2022年出台《梅县区纪委监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对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作了重点部署,着力推动构建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营商环境。

640.jpg

图为梅县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查看窗口服务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哪里有窗口,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室组”联动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等到相关窗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和纠治侵害办事企业、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2021年以来,共监督检查31个窗口单位,专项督查4个单位,谈话提醒3人,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问题整改。


640 (1).jpg

图为梅县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督查“12345”热线工单和效能工单回复情况。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主动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接,每月跟进监督“12345”热线工单和效能工单回复情况,督促窗口单位和主管部门压实监管主体责任,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诉求,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