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兴宁市纪委监委:强化联动监督 助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68   字号:

“推进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改革进展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有哪些堵点难点?”近日,兴宁市纪委监委针对行政审批存在问题和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改革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有序进行。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到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开展作风效能监督.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到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开展作风效能监督。

今年以来,兴宁市纪委监委将监督推进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改革落地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多头跑”“多头问”“重复取号”等问题,主动与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协调沟通,督促该局及20多个涉行政审批部门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改革,协同梳理和解决改革的堵点难点。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现场体验取号办理速度.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现场体验取号办理速度。

为了让审批速度“快”起来、政务服务“优”起来、行政审批“廉”起来,该市纪委监委涉行政审批部门的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联动协作,动态跟踪督办,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合网上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加强行政审批作风效能监督,把文明服务、便民服务作为监督重点,通过现场督查、收集群众意见表、回访督查被投诉单位等方式实施常态化监督。

“我们聚焦行政审批网上办理改革的各项任务清单,精准发力、联动监督,对行政审批超时限不办理、超权限审批等问题坚决亮剑。”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21个,健全完善制度5个,有效促进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的提升。

截至目前,该市共梳理可网上办理事项1954项,已实现100%网上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