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大埔县纪委监委:组建理论学习小组 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5   字号:

“今天,我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学习《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几点体会。”

……

这是在大埔县纪委监委学习活动室,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向组员们分享学习文章心得体会的场景。

近期,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措施,搭建好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大埔县纪委监委组建了3个以党支部为单位,支部委员或理论学习骨干担任组长,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通过开展读书学习、交流、实践等活动,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IMG_4876.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学习会上分享交流个人学习心得。

各学习小组每周组织开展1次自学,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依托“大埔清风”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干部上讲台、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同时组织撰写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等,不断增强学习实效。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突出思想引领、教育培养、技能提升、严管厚爱等四个方面,坚持实行“坐下来+走出去”“线上线下同频”“全员大培训”等学习模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素养和执纪执法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