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强化分析研判 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107   字号:

  “今年对驻在单位的监督主要集中在哪几个方面,应重点关注问题有哪些,目前工作中还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近期,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一室(组)一研判”会议,全面“体检”年度工作。

  会上,每个室(组)成员围绕职责落实、工作成效、问题不足和今后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对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召开了9场专题工作研判会,解决问题52个,提出建议100多条。

  “此次室(组)工作研判会,对我室阶段性重点、破解难题以及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把脉问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室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提高综合素养,提升工作质效。”一位室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保障和提高工作质效为目标,建立室(组)工作周报制度,要求各室(组)每周上报工作总结并提出工作计划。对出现工作进度缓慢、力度减弱的,由分管领导进行研判督促,及时分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有力措施解决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室(组)工作研判会和实行周报制度等形式,让各室(组)在晒成绩的同时找问题、明差距、善谋划,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