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平远县纪委监委多形式掀起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59   字号:

近期以来,平远县纪委监委通过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讨学、召开专题会集中学、网站微信推介个人学、订阅学习资料自学等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下称《条例》)学习热潮。

该县注重以上率下,把学习《条例》作为县纪委常委会的“必修课”,召开多场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讨《条例》内容,部署学习贯彻意见。通过领导班子带头研学、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条例》,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条例》。

为持续发挥《条例》的工作指导意义,该县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网站刊发的《图解监察法实施条例丨监察监督,如何开展?》《让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文章,转发至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南台清风”微信公众号,并及时购买学习辅导书籍分发给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开展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

为指导实践,把《条例》充分融入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职尽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该县积极开展专题培训,把学习《条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解读《条例》的访谈视频,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准确把握《条例》的目的、背景、原则,准确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要求,弄明白监察的职责、对象、权限、程序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条例》作出详细安排,明确具体要求,督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做到学思践悟,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督促指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