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新任“一把手”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90   字号:

日前,梅江区纪委监委对今年13名新任“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现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督促新任领导干部清廉履职,系好履新“风纪扣”。

会上,梅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开展廉政谈话,他以梅江区查处的典型案件为例,教育引导新任“一把手”切实把好廉洁关,并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以绝对忠诚筑牢思想防线;二要激发感念党恩第一动力,以务实履职回报组织关怀;三要牢记廉洁自律第一准则,以进取之心恪守岗位职责。

接受任前廉政谈话的新任“一把手”代表围绕思想感悟、廉洁从政等方面作表态发言。会议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为新任“一把手”发放《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梅州市正风反腐警示教育读本》等书籍,引导新任领导干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身体力行,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感触动、深受教育。

据介绍,梅江区纪委监委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任“一把手”的“必修课”,推动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统筹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和专项监督,汇聚监督合力,全面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拧紧“一把手”廉洁自律“安全阀”,督促“一把手”正确行使权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