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兴宁市纪委监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从政发条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8   字号:

“干出成绩是一项挑战,守住底线同样是一项挑战!希望你们牢记宗旨,廉洁从政、务实为民、勤奋敬业,时刻不忘当‘清官、勤官、廉官’。”近期,兴宁市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对181名新提拔和调整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

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兴宁市主要负责人勉励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扛起政治责任,勤勉踏实工作,恪守党纪法规,努力开创新业绩。兴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紧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对新任职干部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提出要求,提醒督促干部严格自律、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会后,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这次廉政谈话对我触动很大,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划出了红线,注入了‘清醒剂’,同时真切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和爱护。”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好表率。

据悉,为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该市纪委监委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上,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同时,丰富廉政教育方式,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为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政堤坝”。

“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