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86   字号:

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防疫督查工作。

“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组织情况怎样?”“师生返校前14日行程是否清楚?”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防控措施、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储备、应急管理、防疫宣传等方面到辖区内各中小学进行“点穴式”督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1.png

图为督查组到化育小学了解学校防疫应急预案、措施落实情况等。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做好开学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等,对发现部分学校对疫苗接种人员底子不清、防疫物资储备不够等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2.png

图为督查组到东山学校查看重点场所防疫情况和工作台账等。

“我们在开学前,集中对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学校落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封堵防控漏洞,慎终如始把好校园防控安全防线,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各学校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加强防疫防范和安全知识教育,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