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江区: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传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52   字号:

日前,梅江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文明办、区文联、区妇联在梅江区攀桂坊张家围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传承宣讲活动。

活动在廉政电影《守望家风》展播中拉开帷幕,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专题报告。随后,廉政诗文朗诵、客家五句板、传统乐器演奏、红歌连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活动现场还举行廉洁主题剪纸活动,10对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完成手中的剪纸作品,现场还展示了一批优秀剪纸作品,让干部群众感受剪纸的艺术魅力,并在潜移默化中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课。

1.webp.jpg

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诵读《有一种力量叫清廉》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区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2.webp.jpg

图为10对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剪纸作品

“我们把廉洁素材与传统艺术相结合,通过增强廉洁文化的趣味性和感染性,让广大干部群众将廉洁文化植根于心、内化于行,共筑崇廉尚德清风正气。”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