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71   字号: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部署2021年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茹作辅导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上纪律教育和党史专题党课。

640.webp.jpg

为高质量开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会前,该局党组研究印发了《梅州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层级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并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整改提升的重要内容。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这一主题,会议强调,政治纪律是根本引领,必须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纪律是行为规范,必须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廉洁纪律是底线要求,必须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韧性和执著,分级分类防控好岗位廉政风险点,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群众纪律是宗旨立场,必须时刻对照、严格践行,多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工作纪律是履职准则,必须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排除“洗碗效应”干扰,走出工作“舒适圈”,大胆干事创业,勇于创先争优。生活纪律是坚实保障,必须在“八小时内”严守纪律规矩,在“八小时外”严格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努力确保履职安全,成就幸福美满人生。

会后,还组织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全局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下一步,该局将围绕动员学习、交流查摆、总结提高等三个阶段,分时段多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读书沙龙、纪法培训、警示教育、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修订编印《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着力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