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五华县:聘任110名乡村廉情信息员 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65   字号:

  为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督,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五华县召开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聘任暨动员会议,聘任了110名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华县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运行机制》文件精神,并现场为16名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该县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工作机制正式启动实施。

1.webp.jpg

“我们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一批有责任心有能力,真心为群众服务的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基本上都是本村的居民,熟悉当地的民情民意,能够及时发现乡村振兴工程项目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县也建立了专线电话、直通邮箱等绿色通道,让廉情信息员能够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和镇纪委反映他们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作出反应,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五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此次会议重点围绕监督内容、权利义务、日常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运行机制。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每月应到其所监督村至少开展一次监督工作,通过进村入户、查阅相关资料、查看惠民信息平台、邀请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围绕镇村组干部履行工作职责、项目分配、惠民资金发放等10个方面开展乡村振兴的日常监督工作。

2.webp.jpg

“成为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立足监督职责,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项,及时发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本村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为护航五华县乡村振兴工作奉献力量。”五华县安流镇吉水村乡村振兴廉情信息员汤正威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