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深入备考一线 铁纪护航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64   字号:

高考临近,为确保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近日,梅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以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高考护航。

梅州市纪委监委

1.jpg

图为梅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市教育考试院检查保密设施。

6月1日,梅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单位成立督查组,先后到市教育考试院、东山中学等地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考生入场安全通道、学生食堂、隔离考场等重点场所,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考前准备工作;梅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试卷安全保密检查,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好考场“7个百分百”,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目标。

梅江区纪委监委

6月2日,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深入各校重点查看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并强调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举行。

梅县区纪委监委

为更好地推动高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梅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高考备考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等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同时加强与驻在单位“一把手”的沟通,督促区教育局、各相关学校(考点)加强对考点安全保密制度、考前组织准备工作、考中考风考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考风考纪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外,梅县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联合驻在单位职能部门,对区教育局机关存放试卷的保密室、高级中学、华侨中学2个考点开展了考前的监督检查。

兴宁市纪委监委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联合该市卫健局督查考生住宿酒店物件消毒情况。.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联合该市卫健局督查考生住宿酒店物件消毒情况。

“考生、考务人员是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遇到考生遗落准考证等类似突发事件,有哪些应急措施?”

5月31日,兴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该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到沐彬中学、兴民中学、齐昌中学等考点,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防控等方面责任落实和纪律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细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处置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公安、交通等重点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各司其职,传导压力,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围绕考场卫生安全、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制等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营造平安舒畅的高考环境。

蕉岭县纪委监委

蕉岭县纪委监委对考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jpg

图为蕉岭县纪委监委对考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日前,蕉岭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县1个考点(蕉岭中学)、39个考场、2个应急考场的布置情况、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等靠前监督,以铁的纪律护航高考,坚决防止和杜绝考试工作中的舞弊、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