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州市各级纪委监委主动监督服务 铁纪护航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97   字号:

寒窗苦读数十年,今朝驰马亲试剑。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确保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日前,梅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以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高考护航。

平远县纪委监委

图为平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平远中学监考纪律进行监督检查。.jpg

图为平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平远中学监考纪律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目标,连日来,平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单位成立督查组,深入该县高考考场开展考务巡查工作,对考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试室的开考情况、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及试卷保密等责任。

大埔县纪委监委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虎山中学考场监控室监督检查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遵守纪律情况。.jpg

图为大埔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虎山中学考场监控室监督检查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遵守纪律情况。

“考务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在岗在位情况怎么样?”“高考试卷运送、保管、交接、分发和回收等全流程的安全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如何?”……

连日来,大埔县纪委监委组建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方案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对高考期间供餐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户、小食品店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高考期间,督查组还持续紧盯考点疫情防控、标准化考点设置、安全保密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学校考点食品安全、交通组织有序、考风考纪严肃。

丰顺县纪委监委

连日来,丰顺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定位,以科学精准监督护航高考。该县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等提前介入,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到考场、酒店等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提醒驻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考生、考场、考务安全,切实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五华县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210609095020.jpg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连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靠前监督,紧盯学校这一高考疫情防控“主战场”,紧紧围绕“防疫+考纪”重点环节,派出督查组深入该县各高考考点,对考务防疫、安全保密、食品卫生、应急保障等考前落实准备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加强监督保障。

与此同时,重点督促和指导教育、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在高考期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做好体温监测、食堂安全用餐、送考车辆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助力莘莘学子踔厉奋发、扬帆起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