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兴宁市纪委监委:植根红色基因 深化以学促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18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为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兴宁市纪委监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学习方案,将6大学习专题分解为16项具体任务,贯穿2021年全年,明确目标要求、学习任务和完成时限等,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连日来,兴宁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纪律简史、本地红色故事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向干部下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纪律建设简史》《英雄不朽 初心永恒——兴宁市党员干部红色教育读本》等书籍,组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感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521160245.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自身学习,并负责开展学习指导工作、联系挂钩组室开展监督,抓好各党支部的主题学习。

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专题辅导、微党课、集中研讨、主题演讲和线上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17场次。

从红色教育中汲取营养

“罗屏汉、张瑾瑜夫妇的英雄事迹,真实反映了当年护送红军长征和留守红军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艰苦卓绝和浴血奋斗,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近日,该市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完根据本地革命先烈事迹创作的《生死坚守》红色影片后深受感动。

2.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三河坝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兴宁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赓续革命精神,推动工作落实。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教育读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

立足本职岗位厚植为民情怀

 “医院是否严格执行医保政策?所有医疗采购项目是否都经过集体研究?”“水利工程项目是否按要求进行招投标?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兴宁市在新一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巡察工作相结合,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卫生、农田水利、扶贫项目、惠民资金等,纳入巡察重点监督内容,开展靶向监督,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兴宁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岗位,从群众身边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兴宁市纪委监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清单,通过 “三个一批”(梳理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案件,完善一批规章制度)、“一组一专项”、“志愿服务我先行”等实践项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政策落实、该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十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加强监督检查,同时以信访举报、惠民信息平台等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以及因对问题久拖不办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信访举报,通过领导包案、发函督办等,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来,兴宁市纪委监委共办结290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