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平远强化工程建设项目监督:12个镇共公示公开1228个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87   字号:

“村里有什么工程动态,我们都可以登上惠民信息平台查询,能及时了解村里的哪些工程项目完了工,花了多少钱,很方便,我们老百姓也当了一回监督人。”谈起惠民信息平台带来的便利,平远县长田镇长田村村民不禁竖起大拇指。

平远县纪委干部到差干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事大厅督查惠民信息平台工程项目公开公示情况.jpg

平远县纪委干部到差干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事大厅督查惠民信息平台工程项目公开公示情况

今年2月份以来,平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联合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运用大数据手段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该县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杜绝各类采取虚增、虚假工程套取国家财政资金问题的出现,全力护航打造“阳光廉政工程”。

该县各镇(村)按要求将2018年以来需公开公示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摸排起底,认真梳理,及时上报,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平远县纪委监委主动介入,强化监督检查,对数据填报及录入工作不重视、不及时,敷衍了事,失职失责的工作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压实工作责任。今年来,对涉及本单位惠民信息明白卡长期未进行更新和项目数据超时发布,导致黄、红牌警告情形的3位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并对不按要求进行数据填报的9个单位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平远县纪委干部到热柘镇民政办指导惠民信息平台工程项目公开公示情况.jpg

平远县纪委干部到热柘镇民政办检查惠民信息平台工程项目公开公示情况

目前,各镇已完成了第一阶段(即2020年度)实施或完成的工程项目的填报工作。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也适时在平远县惠民信息平台网站新开设了“工程项目”栏目,并及时将各镇上报的数据上传至平台予以公示公开,12个镇共公示公开1228个工程项目,涉及财政资金约2.37亿元。群众可以通过惠民信息平台网站对各镇各村工程项目情况进行查看,起到有效监督作用,使平台真正成为工作项目查询的“好帮手”,项目资金监督的“好管家”。

据了解,该县自去年投入111.3万元高质量完成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规范化建设、对接连通市惠民资金补贴“一卡通”监管平台以来,平台共公开惠民政策62项,发布党务、村务、财务和“三资”等基层信息13.43万条,发布各类惠民政策及惠民项目信息209.86万条,监管资金额达36.79亿元,受益人次达208.81万,进一步扩大了惠民政策资金信息公开力度。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成立督导组,深入到各镇村,对各镇村上报的工程项目数据进行认真抽查,查看是否有虚报、漏报、不报等行为,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对存在失职失责的行为将坚决进行问责,从而进一步规范我县工程项目建设和财政资金使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