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风采
梅县区: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74   字号:

“领导干部家属也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邱立志语重心长地对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近日,梅县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妇联开展以“清风相伴•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全区80多名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党(工)委、政府,区直局和省、市属驻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配偶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01545.jpg

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家属们集体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正反典型警示教育片,聆听了邱立志副教授作的“传承优良家风 推进党风建设”主题家庭助廉专题讲座。梅县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还向大家赠送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等廉政书籍和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

活动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警示片发人深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后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加强对自己配偶的监督提醒,教育好子女和身边亲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作为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家庭‘廉内助’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共同维护好党员干部家庭和谐幸福与梅县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