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882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12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2月上旬,市委巡察组向我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全盘认领。我单位党组对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后,我单位党组先后召开5次党组会议、4次主席办公会、10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2次支部大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专题研究和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同时抓好整改成效转化,努力推动侨联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好整改。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制度清单。对巡察反馈的五大方面15个问题,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细化为24个具体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问题不整改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实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

(三)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的标杆。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将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侨联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起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市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细化分解的2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1个,占任务数的87.5 %;其他取得阶段性进展的3个问题,正按《整改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有差距。

(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

1.对“党组工作规则不完善,未按规定对重大事项进行清理和编制重大事项清单,未编发会议纪要”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1年1月30日印发修改完善后的《梅州市侨联党组工作规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机制。

二是严格按照《规则》规定,及时进行重大事项清理,编制《重大事项清单》。会议记录中对重大事项研究讨论全过程进行及时、完整的记录。

三是坚持党组决定事项需在7日内编发会议纪要,并在工作需要范围内通报。

2.对“会议记录不完整、提纲化,决策事项只记录最终结果,未记录讨论发言和表态情况”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21年5月10日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制度相关要求,并要求严格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安排办公室专人负责记录会议内容,完整、详细记录议题讨论发言和表态情况的全过程。

三是准确将会议的基本情况、发言和决定事项如实记录下来,为会后进一步研究问题,总结工作提供重要原始依据和凭证材料。

(二)侨情调查滞后,“机关化”表现较突出。

3.对“在开展侨情调查不主动,下沉联系侨界群众不积极不主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解决“机关化”突出问题,积极主动下沉联系侨界群众,班子成员主动带队到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目前,班子成员已累计6次主动带队到基层了解情况。

二是加强与市侨务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局(乡村振兴局)的业务工作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归侨侨眷、低保贫困归侨侨眷等情况。指导各县级侨联每年度收集和动态更新上述数据。

三是每年至少开展3次下基层走访侨资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实际困难,送“法律服务”上门,协助提供法律咨询、解决途径方式办法、意见建议等具体措施,协助解决实际问题。2020年9月9日至11日,前往丰顺、蕉岭开展心系侨企、服务侨企,梅州市侨联开展送法律进侨企活动。拟于今年下半年开展送“法律服务”上门活动。

4.对“海外侨情底数不清,造成引用数据混乱”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积极参与和协助海外华侨侨情数据收集、统计工作。在出访和接待中,注重通过海外侨团和侨领收集和更新海外侨情数据。

二是组织各级侨联做好本级侨情数据收集工作。2021年1至2月份,发动各县侨联组织力量,统计我市海外华侨华人分布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万人。

三是根据近期我市侨情数据摸底统计情况,确定梅州籍海外侨胞人数为500万。

5.对“2019年机构改革后,未能及时理顺、做好衔接职能划转,工作数据掌握不清”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0年已与市侨务局加强联系对接,理顺划转职能和做好工作数据衔接。目前,各项工作已正常开展。

二是每年初,做好归侨数据摸查,动态更新工作数据。目前,2021年4月最新核定全市归侨人数为7282人。

三是每年上半年做好上一年度的资金使用情况总结,积极协助第三方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四是每年组织和至少抽查2个县资金使用情况,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了解和监督。今年已抽查梅县、梅江区核查资金使用情况,均符合政策规定。

6.对“侨法宣传缺位,依法护侨不主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涉侨法律的宣传。通过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侨刊乡讯等宣传载体扩大宣传影响,增加涉侨法律的相关解读知识,增加相关的信访案例分析,提高侨界普法成效;印制和下发涉侨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画报等,扩大宣传面、覆盖面。

二是增强依法护侨意识,主动做好依法维护侨益,使侨界“上访”为“下访”;发挥市侨联法律顾问团作用,每半年定期开展到基层、进企业“送法律上门服务”活动;加强与五侨部门联系,积极推进五侨部门为侨界维权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与市中级法院和各县法院加强沟通联系,扩大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经验总结和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和普及。2020年9月9日至11日,前往丰顺、蕉岭开展心系侨企、服务侨企,梅州市侨联开展送法律进侨企活动。

三是结合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每两年举办一次涉侨法律法规培训班;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结合“双到”进社区活动,每年至少举办1次侨法宣传活动。拟于今年年底举办培训班。在9月份创文活动中,结合“双到”进社区活动,举办侨法宣传活动。

(三)侨史研究断层,资源利用不充分。

7.对“长时间中断侨史研究工作,梅州市侨史学会作用发挥不明显,推动侨批收藏、研究和宣传等思路不多”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侨史学会组织建设。已于2019年8月9日推动学会进行了换届,选好会长及副会长等骨干人员;积极开展会务活动,今年初已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和部署,年末进行年度总结和验收考核。目前,学会已开展了较为丰富的会务活动,如罗芳伯纪念公园筹建、《梅州侨史》编辑出版、研学基地挂牌、“侨心向党”论文征集和各类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等。

二是坚持每年至少编辑出版一期《梅州侨史》,一般在10月份前完成。目前,2019、2020年度《梅州侨史》已出版和并做好寄送工作,发送到海外重要社团及相关重要侨领、国内客家文化和华侨历史研究高校、院所等扩大影响。同时,拟于今年9-10月间举办1次学术研讨交流会,创新一批研究成果著述出版,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打造侨史精品刊物。

三是加强侨史研究,发挥侨史学会作用,对侨乡梅州丰富的华侨资源进行挖掘创新,如对罗芳伯、张榕轩、张弼士、林风眠等侨领进行了挖掘研究和宣传。发挥侨史学会作用,推动侨批收藏、研究、宣传,出版侨批研究著作。

(四)对历史遗留资产问题处理不力。

8.对“对解决梅州市侨胞活动中心大楼等历史遗留资产问题不够重视,未采取措施予以处置”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21年5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加强资产管理制度的学习。

二是积极与权属相关单位和相关业主取得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并通过咨询法律顾问,通过法律途径提出解决方案,妥善加以解决,明晰产权。我单位去年已和权属相关单位和个人已发函告知,并进行了面对面的协调,初步形成了统一意见和三种解决方案供对方研究选择。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沟通联系工作,妥善解决此事。

三是2020年10月30日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该项工作,要求把侨胞活动中心的历史遗留问题尽量解决好。2020年12月走访当年参与此项工作的老同志。2020年12月14日,主要负责同志还专程率副主席及工作人员,专程赴广州邀会权属相关方并就侨胞活动中心有关事宜进行协商。2021年5月24日提供初步方案交由权属相关方协商。目前协商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过程中。

四是对妥善处置的国有资产纠纷标的物进行规范移交,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统一集中管理。

9.对“对现用办公楼未积极采取措施解决人员自由出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积极与4楼住户协商解决,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妥善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二是加强值班管理,解决外来人员自由出入问题。

三是今年4月份完成单位进出区域及楼道、办公通道等视频监控的安装调试,减少安全隐患。

第二方面问题: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五)“两学一做”形式化,督学不严格。

10. 对“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结合侨联工作展开讨论少,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筑牢思想阵地,按照学懂弄通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今年以来共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11场次,每次党组会议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单位实际提出工作要求,积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侨联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成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是2021年4月2日发文调整“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充实和加强工作力量,强化日常督促考核。

三是加强网络平台学习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干部网络、学习强国、学法考试等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四是加强对日常考学的督促,提高全体干部学习积极性。在评先评优中,注重加强学习成绩的运用,促使领导干部按时保质完成学考任务。

(六)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11. 对“对所指导的梅州市东南亚归侨联谊会、梅州市留学归国人员发展联合会、梅州市华侨历史学会等三个属会缺乏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制度约束,属会举办的活动无规范的报备制度和书面台账,无应急处理预案、应对措施”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21年1月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细化实施办法,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每年初对意识形态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如今年3月24日召开党组会对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梅州市侨联属会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和完善对属会的管理。同时,加强业务指导,规范和书面报备属会活动情况和应急预案。

三是通过专题学习,举办培训等形式,指导各属会团体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加强爱国爱党教育。每年召开一次属会领导层工作交流会议,如今年1月27日已召开了四个属会工作交流会,通报属会工作,加强属会会务工作的互联互通,促进交流和合作。坚持和形成工作交流制度,长期坚持。

四是明确科室和责任人,对办公楼宣传栏和网站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宣传栏每半年至少更新一次,网站发布信息的原始稿件需经分管负责同志审核后方可上传。推送和转载的信息和文章要认真审核,把好意识形态关,注重版权保护、标明信息转载来源。

12. 对“留学归国人员发展联合会会员信息更新滞后。”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对留联会会务工作的指导。因人员变动,2021年2月重新选派联经科副科长为驻会副秘书长人选,加强对留联会会务督促,及时完善会员信息,并要求每半年定期更新和上报会员信息。2021年5月已上报最新会员信息。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力度,吸引更多的在梅工作学习的留学归国人员加入协会,做好和动态更新会员信息。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项会务工作。

三是督促完善《梅州市侨联属会管理工作制度》,加强协会秘书处管理工作,积极发挥秘书处“大管家”职能,做好会员信息登记、更新和服务工作。

第三方面问题: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

(七)支部工作有差距。

13. 对“党支部贯彻执行《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2021年4月15日组织支委会再次专门学习《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并要求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和学习活动。特别是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对2020年7月制定的《党支部工作制度》进行了完善和修改。此项工作已在2021年3月9日完成,拟于今年下半年和其他新修订、修改完善的规章制度,以《梅州市侨联规章制度汇编》(2021年版)形式印发,同时加强制度的执行和贯彻落实。

三是制定和执行好2021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2021年1月18日,支委会讨论通过了该工作计划,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2月5日支部大会上,讨论通过2021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并以单位文件印发。

四是结合工作实际,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上党课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每月至少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路线、时政热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据统计,今年1月18日、2月17日、3月12日、4月15日、4月25日、5月21日召开支委会。1月18日、2月18日、2月22日、3月15日、3月22日、4月12日、4月16日、4月26日、5月10日、5月18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月1日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作《学党史抓落实 增才干促发展》的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近期工作。4月16日联合程江镇府前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把握五条线索 学好党史》,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宣讲活动,均由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主讲。此外,市侨联机关党支部3月11日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3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4月2日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4月30日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民“创文”“两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今年2月5日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按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程序,会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对支部工作,支委、支委成员的意见建议。共有12人次党员参加了谈心谈话。会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规范做好相关会议和活动记录。会后,及时通报和上报组织生活会情况。

(八)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不严格。

14. 对“未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规定,班子成员没有逐一表态、党组书记未执行末位表态规定。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不规范,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中形成的重要文书材料未及时、完整、准确归档成册”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于2021年2月22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各项规定,并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党组成员要逐一表态、党组书记执行末位表态,做好详细会议记录。组织人事部门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学习和培训,增强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观念。

二是按照干部选拔(晋升)工作条例,今年以来共提拔1名干部、晋升1名干部、调任1名干部,均充分征求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意见建议,综合考虑和充分动议人选。落实好任前公示制度,规范做好干部选拔(晋升)公示工作,把好公示材料关。

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及时完整准确归档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形成的重要文书材料。对2017年以来职级晋升干部考察材料内容,完整和规范补充完善民主推荐情况、纪实材料、考察材料和综合评价情况,并按规定统一整理装订成册。

(九)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不到位。

15. 对“干部人事材料归档、整理和信息更新维护不及时、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人事部门对干部档案审核的培训和学习,于2021年2月5日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干部人事档案有关知识,切实提高档案审核管理水平。

二是4月份聘请档案服务中心人员协助整理单位人事档案,至5月上旬已整理完毕,并由办公室专人跟进,对人事档案进行定期整理。

三是对所有科级干部的人事档案目录、编制卡、工资变动审批表等档案资料进行补充完善,装订成册。

第四方面问题:从严治党之弦松弛,作风建设不扎实。

(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16. 对“未按规定要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按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规定要求,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其中今年3月24日党组会上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二是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层层压实工作职责。

三是每年定期开展部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完善防控措施,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其中,于2021年5月10日印发《梅州市侨联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制度》并梳理形成《市侨联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一览表(2021年度)》。

(十一)机关管理不严格。

17. 对“保密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加强对保密意识、发文登记、文号使用、公章使用、文书档案、公务用车等机关内部事务的规范管理。

二是及时完善和更新相关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增强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三是于今年5月18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认真做好2017年工会会费补缴工作。

18. 对“信访材料不完整,登记台帐及办理情况存在信息不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对信访接待制度的学习(4月12日信访接待人员集中学习),进一步做好信访接待规范管理,提高为侨维权效率效果,今年接待信访6人。

二是建立信访台账,形成“一案一卷宗”,归纳办案过程形成的重要文书资料。

三是加强对信访材料和反映问题的研判,分门别类做好归纳整理,进一步推动信访涉侨案件的处理和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今年已解决信访问题4个。

(十二)出台规章制度不严谨。

19. 对“制定的《制度汇编》与实际情况不符,与上级规章制度规定不符”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市侨联党组工作规则》。修改《党支部工作制度》“支部任期两年或三年”等与现实不符的内容描述。

二是与时俱进,做好规章制度的更新完善。

三是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后,印发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严格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确保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

(十三)抓创文工作不扎实。

20. 对“党组不重视创文工作,对挂点联系社区创文日常工作抓得不实不细不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党组带头重视和抓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党组书记亲自带头参与制定2021年度创建工作计划、亲自参与和部署全年创建工作、部署创建工作共商共建,并经常过问和听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困难和问题。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和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工作力量和资金投入。2020年度全年支持创建工作经费5万元。2021年度第一季度已投入经费5.1万元,预计今年还将增加创建工作经费。加强工作力量,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每一次创建活动,整合市县镇三级挂点单位资源,充分利用好府前社区居委干部、小区党支部党员、党员志愿者、各类型志愿服务队等工作力量,组织发动和带动一大批热心业主和热心住户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

三是及时做好日常台账信息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和市创文办有关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市民素质提升、交通秩序提升、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提升、志愿服务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创文宣传提升、城乡共建提升等各项创建活动,并按时间节点要求,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收集活动照片和其他素材,及时上报市创文办相关创建工作组。

四是组织开展和参与挂钩点的各项创建活动。加强与府前社区的联系沟通协调,积极对接、组织和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协调创建工作,推进共商共建,共同做好创建工作。科学策划和做好活动方案,及时宣传报道、上报、归纳总结活动情况,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第五方面问题:会计监督不到位,资产管理有漏洞。

(十四)会计基础薄弱,会计监督不到位。

21. 对“现任会计(兼职)不具备会计岗位应有的专业技能,存在会计账务处理不及时、不规范,监督职能弱化”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严格执行市侨联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着重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

二是加强对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熟悉各项会计业务工作,提升经济纪律、组织纪律意识,提高严守财经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三是规范费用报销程序和使用凭证、明细清单等佐证材料,对不齐全的佐证材料进行补充完善。

四是完善凭证封面等信息,规范装订成册并及时归档保管好,提高账务管理水平。

22. 对“2017至2019年度未按规定编制工会年度决算报告”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修改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于2021年1月30日印发修改后的《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二是编制固定资产实物登记台账、设置卡片标签、使用人和保管责任人。

三是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每年度定期开展固定资产实物盘点,及时更新登记台账、卡片标签信息等,做到规范化管理。

(十五)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23. 对“固定资产实物管理不规范,未设置固定资产实物登记台账,未设置固定资产卡片或标签”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修改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于2021年1月30日印发修改后的《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二是编制固定资产实物登记台账、设置卡片标签、使用人和保管责任人。

三是2021年3月,由单位财务人员对固定资产实物进行全面盘点登记,在每一项固定资产上张贴资产标识,做到规范化管理。

24. 对“2020年海外侨胞通过市侨联捐赠我市的防疫物资未实行出入库台账登记管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在2021年4月15日对2020年度新冠疫情初期接受海外侨胞捐赠口罩79.3万只和其他物资一批情况用书面说明。

二是已在2021年3月20日与梅州市红十字会对2020年度经由市侨联接收并转送的物资进行出入库台账登记。

三是已制订捐赠物资管理制度,并长期坚持执行。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经过近两个月的相对集中整改,我单位党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53-2259118,

通信地址:梅州市嘉应东路3号侨联大厦,邮政编码:514021  电子邮箱:mzqlt@126.com 。       

中共梅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

                             2021年6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