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情况通报】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梅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281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20日至5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进行了巡察。731日,市委巡察组向我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校迅速制订了《中共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关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在组织会前学习教育、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于816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认真查摆了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参会人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会后,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按整改清单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此外,我校还先后多次召开校长办公会、党委会议、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人工作会议、行政扩大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和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研究制定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组织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报市委巡察办审批同意后迅速组织实施。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校长郭捷兴任组长,副校长叶小建、曾利兰,以及党委副书记梁锋、党委委员罗建文任副组长,学校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改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由党委委员牵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身整改,按照分工带头抓好整改,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同时,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学校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7大方面31个具体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措施及责任分工》、《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市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事项需建立完善制度、计划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校长负总责及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抓好分管科室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整改内容明确、完成时间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明确。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正本清源、推动工作的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分析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举一反三,及时研究部署,从解决问题的源头上、从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研究制订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制度、方案、措施、计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的良好局面,每周定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任务,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目前,细化分解的153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9个,占任务数的93.5 %;未完成整改任务的2个问题,正按《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

二、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党领导教育的政治意识不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谋划魄力不够

(一)学校领导班子总揽全局能力不够,推进学校发展力度不大,缺乏长远发展思路。

1.不重视教育教学能力建设,资金长期闲置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未完成整改,预计201912月完成

整改过程:

一是充分论证并形成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案,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已经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201912月中旬前完成项目建设,落实专项资金支付。

二是推行现代学徒制项目3个专业的建设方案已经完成论证,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已经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201912月中旬前完成项目建设,落实专项资金支付。

三是华侨捐款经与捐款人联系,用作奖励学校学生参加省、市技能竞赛获奖者。

四是认真分析专项资金闲置成因,形成了专项资金使用报告,并报市教育局。

五是制订了学校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并已实施。

六是制订了学校《专项资金使用工作流程图》,明确了资金规范使用的制度性安排。

2.实践教学载体功效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未完成整改,预计20206月完成

整改过程:

一是有企业实践工作经验的专业老师上实操课,坚持对实训指导老师、实训管理员进行实训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增聘了1名实训管理员,加强了汽修专业建设,加强了实训设备安全检测。

二是95日校长办公会决定申报梅州市2019年第二轮急需紧缺人才招聘,计划招聘1名高级技师、2名技师充实实训教学教师。

三是已经邀请专业检测部门,每学期开学前对老旧实训设备进行检测,消除了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并计划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专项资金,用于老旧设备更新换代。                    

四是已经更换了部分残旧落后的汽车维修用举升机、更换了20台学生实操用打印机。

(二)办学理念不清晰,职业教育特色不鲜明。

3.专业建设薄弱,重理论轻实训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提高认识,提高教学质量,做实做强汽修、电子、数控3个原有重点建设专业,培育培植当前市场需求量大的学前教育、烹饪、会计等品牌专业。撤销市场需求逐年减少、产业链薄弱、招生萎缩的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专业。

二是制订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到企业实践管理制度》,要求专业教师参加企业实践、参与技术研发,提高工匠能力。                                                

三是选派教师多方进修、培训,今年暑期已分别选派14名、8名专业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

四是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积极参加省市课题研究。

五是已经获得省教育厅汽车运用与维修双精准专业专项建设资金,用于该专业的建设。

4.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不够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开齐、开足了实训课程,对标企业生产、经营的技能操作规程,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及综合素质。

二是继续落实好学生顶岗实习制度,制订了本学期的《邀请企业家进校园策划方案》,计划落实企业专家进校园开展企业文化、职业精神素养育人讲座。

三是加强校企合作,与企业积极联系,为学生见习有效实施提供信息。

四是争取专项资金完善校内实训设施,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面及动手能力。

(三)畲江园区分校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时间长、损失大、效益低。

5. “项目停滞,导致分校至今无法开办招生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9月份已向市教育局提交了《关于畲江园区分校使用情况的意见建议》,将畲江分校建成全市中职学生顶岗实习基地,为全市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理工科学生提供半年至一年顶岗实习的场所。

二是由市政府统筹安排。

第二方面问题:党的思想建设实效性不足

(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

6.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全面,没有制订年度学习方案,学习制度不健全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了《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从20199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至今,学校领导班子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新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三是2019924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通过了经修订的《中共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

7.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扎实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召开党委会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落实学习必须结合实践的工作要求,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增强使命担当。

二是已召开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上由党委委员作主题发言,中层正职及支部书记作交流研讨发言,坚持重点发言与自由讨论相结合,确保集体研讨有内涵、有效果。                   

三是2019929日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到梅县区水美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看红军战壕,重走红军路。

(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

8.部分学校党委成员未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816日,学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党委委员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                                                                                          

二是在2018-2019学年年度考核工作中,3位正副校长认真撰写包括将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的述职述廉报告,最终确定了1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

9.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重视不够,未建立思政教研工作机构,在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不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提高认识,4月份学校已成立了思政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高度重视,校长办公会决定成立思政教研组、学校党委会同意设立思政党支部。教研组、党支部均于9月份完成了组建工作,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及团校建设,思政教育在师生中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

10.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报等意识形态宣传阵地未建立严格、系统的审核把关制度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学校从20191月份起已按照信息公开审核、审批程序执行,对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的信息按规范流程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经校长最后批准和发布,确保网络舆情安全、规范和严谨。

二是学校对校内文件及《梅州职校报》等建立了严格、系统的审核把关制度,内容、范围明确,印刷、发放规范。

第三方面问题:党的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师资队伍建设不规范

(一)领导班子抓党建意识不强

11.没有年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没有将党建工作融入研究部署学校发展建设中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4日学校党委研究、制订了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中心组学习、党廉建设、宣传、纪检、常规等5个专题党建工作。

二是学校党委严格按计划实施,认真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是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明确将党建工作融入研究部署学校发展建设中,党政工作一块谋划、一起部署、一岗双责、一并建设、一种考核、一同进步。

12.支部未按时换届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立行立改,20194月学校已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举一反三,学校党委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

13.“‘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16日修订了《中共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三会一课制度》,党委明确了学习贯彻要求。

二是学校党办带头学习并提高了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学校党支部均制订并落实了整改措施。

三是20191011日,选送2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市委党校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四是学校党委统一购买各类型学习、会议记录本,要求各组织和个人加强学习、规范笔记。

五是学校党委对4名党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开展监督检查并进行了谈话提醒,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二)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多。

14.部分教师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落实教师资格制度。引导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专业教师,在2年(4个学期)内考取中职或高中教师资格,同时解决专业教师配比不足的问题。

二是本学期开学初对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专业教师进行了谈话提醒,提出限期考证、逾期者调岗等明确要求。

三是将取得中职教师或高中教师资格证作为教师招聘的必要条件。

15.专业教师队伍配备不科学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做好教师培养及传、帮、带、工作,并列入年度教学工作计划中严格落实。

二是20199月,继续组织学习《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规程》第三章教学文件编制与管理专题,按要求开齐、开足规定课程。

三是专业组长优先安排跨学科教学教师参加每年的省市技能培训,要求专业教师培训后需取得相关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双师型教师占比。

16.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学历缺技能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暑假,安排了3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报名参加了广东省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提高了专业教师的技能操作水平。

二是2019年暑假,组织了4位专业教师参加企业实践、专业技能提升、综合职教能力提升等培训活动,了解和掌握当前行业状态、企业生产一线技能及文化等。                                                                   

三是通过专业教学研讨、听课评课等活动,让实践工作经验的老教师指导并帮助新教师少走弯路、教学相长。

17.未按要求配备专职心理教师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按《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规范指引》落实学生规模1000人以上的中学专职心理教师配备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20198月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名心理健康专业教师,已通过面试。学校一贯坚持培养实有相关(或相近)专业以及有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资质证书的老师,自主提升教育能力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本学年派出基础好、责任心强的4名教师参加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二是提高学生科和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辅导针对性和实效性。20198月制订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9月份完善了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开展辅导工作;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列入班主任会议、主题班会主要内容;搭建课内、课外活动平台,本学期计划邀请2位专家来校授课、指导工作。                                                                                        

三是学校心理咨询室于8月份动工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18.离退休不足一年照顾性提拔为中层领导岗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3日,完成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工作规程》的修订工作。

二是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推荐、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经验与不足,对任职条件和资格等进行了规范及完善,推进了干部选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举一反三,学校明确了依法依规推荐、选用中层干部的工作要求,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禁止照顾性提拔干部。

19.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3日,完成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

二是暑期至今加强了业务学习,进一步规范了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三是学校已启动档案室标准化建设工作,计划于201910月对现档案室进行整体搬迁,实施严格的库房管理和保密、转递等制度,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四是开展了2019年度在职在编人员的人事档案审查,同时完善了档案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借阅、库房管理等工作。

20.不重视年度考核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月,学校制订了《2018-2019学年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学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并明确了考核工作办公室人员及其工作分工。

二是针对表格填报错漏的问题,学校制订了《年度考核及表格填报注意事项》,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将其作为《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附件,指导参与考核的教职工按正确格式规范填报。

三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按《年度考核及表格填报注意事项》审核年度考核登记表,对不符合规范的表格做退回处理,指导其按规范填写。

四是2019918日至1011日,学校按规范要求完成了今年的年度考核工作。

第四方面问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一)违规制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乱发津补贴。

21.违反《梅州市市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严格执行《梅州市市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岗位补助标准》,经2019925日学校第四届第六次教代会审议通过,101日起实施。

二是修订绩效工资发放标准,下调了学校领导奖励性工资(系数为本单位工作人员平均奖励性绩效工资的1.3倍),《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月奖励性绩效工资岗位职级系数参照表》经2019925日学校第四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101日起实施。

22.绩效核定总量外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9月份起,借调人员的奖励性绩效以学校外聘教师课时标准按实际课时发放,不占用学校教职工的绩效工资。

二是7月份起已取消发放所有消防员补助

(二)未按合同约定支付教材费、损害学校利益。

23.未按合同约定付款,存在多支付现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抵扣追回多付款项。109日学校在支付本次教材款时对多付款项进行抵扣,实付抵扣以后的余款。现已追回全部多付款

二是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安排专人加强合同条款的审核,加强单位内控制度的落实,规范资金支出的审批程序,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三)招生出差补助不实。

24.存疑虚构出差天数多计算出差天数发放补助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09日已清退了有关招生宣传出差补助。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9月份制订了《招生宣传经费开支制度》,规范标准、按实发放学校招生工作补助。

三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2019年春秋两季招生宣传人员补助已严格执行财政部门有关出差补助标准。

(四)违规发放补助费。

25.违规发放补助费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于20198月起停止发放该项补助109已完成清退违规发放的补助。

二是制订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法制副校长相关职责,定期邀请派出所工作人员来校授课,采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通过法制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五方面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26.党廉责任书签订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原清单基础上充实责任书内容,引用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内容结合新的要求修订,完善并落实好《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二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并落实责任清单。10月上旬,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分管科室正副职之间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三是排查廉政风险点。根据《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9月底再次对学校各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修订。

27.谈话提醒工作机制不健全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召开学校党委会,印发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通知》。

二是制订了年度谈话提醒计划,细化工作方案,督促各谈话主体落实谈话提醒工作,包括对新任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每季汇总并报派驻组。

三是本学期开学初,对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进行了谈话提醒。

(二)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

28.2018年未召开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925日,学校专门召开了第四届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学校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执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计划本学期期末召开2019年教代会,听取校长的工作报告,审议学校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改革方案、经费开支、预决算,提出意见、建议,并作出贯彻实施的决议。

(三)存在因私出国(境)失管脱管隐患。

29.“13名教职工将证件领回使用后未上交学校集中管理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订了《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出国(境)管理规定》。                                                

二是严格执行《关于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20199月按规定收回了未上交的证件、集中管理。

三是安排专人专管,做好出借、归还登记工作。

第六方面问题:巡视涉及问题整改不到位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涉及到的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资产存在超年限底价出租、无偿出借国有资产,涉及利益输送的问题的意见整改。

30.学校仅与租用方签订了提前解除合作的协议,实际仍继续使用学校的场地设施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年上半年,学校认真梳理非转经资产,深入调研已签订终止合约、仍继续使用学校场地设施的校企合作租用方情况,对终止合约补偿金额取得初步共识。

二是2019725日校长办公会研究,明确要求其规定提前返还校企合作场地及相关设施。

三是2019729日,学校通知了企业租用方,明确要求其返还校企合作场地及相关设施。

四是2019919日,学校召集校企合作方到校召开会议,要求他们分别于108日前、930日前返还校企合作场室、结清债权债务、提供企业投入用于校企合作所必须的有效票据。经协商,合作方现场签收了学校发出的《通知》。

五是20191010日,学校正式收回了《体育馆共建活动合作协议书》所在场馆设施,完成了权益归属、师生使用、更新门锁、卫生保洁等全部整改工作事项。

七是个别合作方提出的补偿金额不符合校企合作项目签约规定精神、且数额较大,双方难于达成一致,学校拟依法、据实启动司法程序。

第七方面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履职不到位

31.关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构建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机制的指导、督促不到位,未充分发挥派驻的权威和优势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严格执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梅州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压实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履职尽责。                           

三是推动了学校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制度;

四是督促了学校领导班子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订和完善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见;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制落实情况。

五是加强了日常监督,特别是对学校一把手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抓住关键节点和重点问题。

六是注重抓早抓小。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                          

七是督促学校健全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制订了谈话提醒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提高了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校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需要长期坚持,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实处。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中职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为梅州建设生态功能区、当好绿色发展引领者,建设生态富民强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二)坚持紧盯不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对市委巡察组提供的具体线索,查清查实,绝不遗漏;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三)增强主业意识,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校领导将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自觉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既要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又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前一阶段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和做法,认真规范和完善。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通过整改促进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中高职衔接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做到敢担当、会担当、善担当。要坚持脚踏实地,在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出实效。要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自觉把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党纪党规的严格执行上,体现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上,体现在立德树人及技能教育、教科研的内涵发展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我校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续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增强巡察工作实效,拓宽工作思路,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走上生态富民强市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358768;邮政信箱:梅州市东山教育基地学子大道4号;邮政编码:514011;电子邮箱:mzsz88@163.com

 

 

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年10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