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情况通报】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梅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143   字号: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811月至20191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巡察。20193中旬,市委巡察组向我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迅速部署,统一认识。我中心对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后,先后召开3次支委会、1次支委(扩大)会、4次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党员大会和1次干部职工大会,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成立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我中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研究、制订《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认真梳理巡查反馈的六大方面20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内容、目标、任务和步骤,将每个问题的整改任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责任人,并落实整改时限,使整改工作有本可依、按部就班、有效推进。

(四)完善机制,狠抓落实。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我中心及时制订完善了涉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行政管理、业务规范等相关制度,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促进中心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目前,细化分解620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占任务数的100 %

二、聚集问题,精准把脉,坦诚相见开好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322日下午,我中心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姚福平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松辉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处级干部陈微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我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严格把关,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巡察反馈的六大方面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朱加金同志通报了我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筹备工作情况,姚福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对照6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强修养、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廖松辉同志强调,对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二是从严从速,坚持立行立改;三是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

最后,姚福平同志表示,今后,一定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支持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行之有效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决不在整改上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绝不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中心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盯住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党的全面领导政治意识不强,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1.对“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弱化”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51日重新修订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工作规则》,全面彻底、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党规党纪及相关制度,切实提高执政水平。

二是我中心于2017228日成立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和党员大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三是51日修订完善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决策行为,提高领导干部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公开化水平。

2.对“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不坚决、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为尽快全面完成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我中心于222日将《关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报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向主管部门提供我中心针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二是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停止受理公共资源交易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941号)文件要求,积极配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迅速开展并按时完成整合工作,已从2019410日起承接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截止510日,我中心共受理各县(市、区)交易业务101宗。同时,结合县、区业务进驻我中心的实际,我中心于58日和59日举办了建设工程网上交易系统操作培训班。

三是为顺利承接各县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我中心于326日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报送了《关于增加我中心办公(交易)场所的请示》(梅市公资〔20192号),于328日向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报送了《关于增加人员、办公交易场所和调整内设机构的请示》(梅市公资〔20193号),努力争取增加人员编制和扩大交易场所。

四是我中心已实现了与国家、省平台互联互通和四大类业务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3.对“履行决策参谋职能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立行立改。我中心已于2019320日向市自然资源局报送2018年度土地与矿业交易情况汇总分析;201947日向市自然资源局报送2019年第一季度土地与矿业交易情况汇总分析。

二是建立定期报送制度。制订《土地与矿业权交易情况汇总定期报送制度》于2019411日在中心OA系统上发出征求意见稿,收集征求意见修改后于2019418日正式定稿,自2019年起实施。

4.对“信息化工作滞后”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已与系统开发公司签订系统建设补充协议,完成门户网站和信息化平台一体化信息系统的三级等保工作、电子招投标系统检测工作,并于2019428日通过了信息化平台一体化系统的验收。

二是针对系统安全维护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51日制订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平台一体化系统安全巡查制度》,加强对系统7×2 4小时的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检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二)思想政治学习不深入,用新思想新精神指导中心发展不够

5.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51日制订实施了党支部2019年度学习计划,使我中心的日常集中学习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二是中心党支部每月至少安排两次支部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撰写学习记录,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

三是结合实际各党小组每月召开1次集中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来开展学习教育、武装头脑,增强学习靶向性。

四是加强日常学习。要求党员必须每天坚持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坚持日常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认识深度。

6.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中心于41日召开支部委员会暨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姚福平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中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二是51日制订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意识形态原则,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三是我中心领导班子在322日开展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已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强化结果运用。

(三)党建抓而不实,基础不牢

7.对“党的组织建设严重滞后”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于325日带头上党课,于425日带头主持召开支委会研究相关费用开支等,抓党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二是313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推进中心今后的党建工作走向规范化、标准化。

8.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20191月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履行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位党员的职责和任务,有序、规范地开展支部各项工作。

二是51日重新修订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工作规则》,查缺补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三是我中心党支部于201822日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都已准时报送上级党组织备案。

9.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1)对“干部档案存放不符合规定”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我中心于313日向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咨询答复可以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法规条例,以召开支委会研究和党员大会表决通过的方式,同意按照程序补充完善档案材料。313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同意补充完善档案材料的决议。

二是我中心于314日全面清查2名班子成员的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缺少的材料和手续不全的材料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和催讨,于410日将干部补充完善的材料归档保管,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备、齐整,与实际情况相符。

三是严把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质量关。注重干部人事档案收集和核验,保证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积极主动配合主管部门尽快完善档案资料移交市委组织部管理。

2)对“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我中心于314日全面清查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缺少的材料和手续不全的材料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和催讨,于410日将干部补充完善的材料归档保管,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备、齐整,与实际情况相符。

二是完善档案管理工作规章制度。51日修订完善实施了《档案管理规定》和《档案借阅利用规定》,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可靠,使档案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保证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3)对“年度考核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我中心于313日向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咨询答复可以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法规条例,以召开支委会研究和党员大会表决通过的方式,同意按照程序补充完善档案材料。313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同意补充完善档案材料的决议。

二是我中心于314日全面清查《年度考核登记表》,不规范的材料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和催讨,于410日将干部补充完善的材料归档保管,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备、齐整,与实际情况相符。

(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

10.对“对竞标企业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的存在问题,按照产权交易部的工作职责,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201948日止,对转让方需设置受让方资格条件、对竞买资格前置审核的项目,完成了《产权交易委托书》、标的描述表及其相关一系列书面文本资料的修改工作。

三是在产权网上交易系统上,专门设立了转让方前置资格审批权限,明确转让方是前置资格审批的责任主体。415日,完成了产权网上交易系统的转让方前置审批权限的测试。

11.对“产权交易公告时间不合要求”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按照产权交易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产权交易业务工作规范》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交易流程的各环节。

二是428日,完成了《产权交易业务工作规范》的修订工作。工作规范对交易公告时间作出了明确的具体要求,同时结合网络竞价方式和工作实际,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三是修订后的工作规范,对进场交易的交易项目类型无法进行甄别区分或比较模糊的,产权交易公告时间一律遵循时间从长的原则,即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

12.对“查验工作不细致导致租赁权交易的履约保证金未及时交付”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48日止,已完成《产权交易委托书》及其相关一系列书面文本资料的修改工作,进一步严格相关文书的条款设置。对转让方要求在成交价外收取保证金(包括履约保证金、过户保证金、搬迁责任保证金等),无法律法规规定的,原则上不予主张;如确需收取的,要求转让方在进场交易的《产权转让委托书》中载明收款单位名称、开户银行和账号,规定足够的交纳时间。

二是在进场交易办理《产权交易委托书》时,加强对转让方的交易申请和交易条件调查研究,严把进场委托关。

13.对“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形同虚设”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积极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协调沟通,双方于422日签订了《公共服务事项收件服务授权委托书》,并对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受理培训指导,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的原则,我中心办事窗口不再对外受理公共服务事项,于417日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了我中心对外11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告,自422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窗进、一窗出”。截止510日止,通过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共受理12项,办结12项。

三是根据当前最新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受理流程,按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已重新梳理业务工作流程,全面修改、完善和印制了办事指南。

14.对“受理解决群众投诉存在应付、推诿现象”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51日制订实施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访工作制度》,规范我中心的来信、来电、来访登记工作。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尽量将矛盾解决在第一关,不推诿不扯皮。

二是针对投标秩序混乱,一是制定发布《建设工程网上开评标系统部分功能调整后电子化交易项目相关工作指引》,合理调整开标活动时间;二是完善各种硬件设备,增设电脑同时进行项目负责人签到和投标文件解密,避免投标人重复排队造成开标现场秩序混乱的情况;三是增加人员分流隔离设施和加派人手维持现场秩序。

15.对“述职述廉走过场”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党支部书记于325日带头上党课“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合格党员”,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425日召开支部(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切实从思想深处摒弃一切工作标准不高、不严不实的错误想法。

(五)执纪监督不严格,法规法纪意识不强,警示教育不到位

16.对“抓早抓小工作有差距,责任向下传导压力递减”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191月制订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谈话提醒工作机制方案,重点对存在问题和错误的个别党员干部不定期采取红脸出汗的方式谈话提醒。

二是按照《2019年度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谈话提醒计划表》,已于321日完成了第一季度的谈话提醒工作,对不同谈话对象结合岗位职责采取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做到了谈实、谈透,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17.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警示教育工作未真正落实”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各部室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并于426日将修订后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更替上墙。

二是做好开评标见证服务工作,改进服务质量。按省服务标准要求的内容,设计了《建设工程开评标活动见证记录表》,自319日起对开评标现场全过程进行如实记录,并形成书面记录归档留存。

三是我中心坚持以案促改,认真研究了信息部相关岗位职责,20181115日制订完善了音视频监控相关工作规则和记录表格。要求专人负责,确保每天例行巡查并做好记录;及时排除故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每项交易在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刻录存档。

(六)廉政风险不到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有差距

18.对“公共服务主体意识不强,存在安全管理隐患”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51日制订了《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建立突发应急公共事件处置机制,加强公共服务主体意识。

二是完善各种硬件设备,增设电脑同时进行项目负责人签到和投标文件解密,避免投标人重复排队造成开标现场秩序混乱的情况。

三是采用《隔夜评标告知书》的方式,对评标时间超过22:00时的项目明确风险和责任。

四是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多次建议行业主管部门优化交易规则,不得将投标人是否参加开标作为否决投标或中标的条件,同时尽量精简评标内容,不断提高交易工作效率,着力解决交易场所存在安全管理隐患的问题。

19.对“政府采购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工作人员已按要求严把资料受理审核关,同时对招标文件及采购需求书实行三级审核。

二是从源头上进行堵漏,3月中旬通过电话联系方式与市县区财政部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积极沟通协调,请其配合对属地采购单位提交的政府采购计划填报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和政策法规学习,于313日至315日、410日至412日分批派员参加由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举办的政府采购实务培训班。加强监督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20.对“对办理产权交易鉴证职能执行有偏差”的整改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要求业务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对产权交易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201948日止,根据整改措施,完成《电子交易成交确认书》、《产权转让合同书》等一系列书面文本资料的修改工作,对交易鉴证职能执行的偏差进行了修正。

四、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努力开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中心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我专项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围绕党的领导,全面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法规法纪,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切实履行全面领导责任。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解决中心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二)围绕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大问题亲自抓,难点重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二是强化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等规定,推进中心党建工作走向规范化。

三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制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积极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

四是抓好发展党员工作。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到严控数量,提升质量,不断优化党组织的结构,为党输送新鲜、活力“血液”,使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三)围绕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一是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龙头,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制定防控措施,有效预防风险隐患。

二是严格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把抓早抓小工作放在关键位置,完善谈话提醒制度,对群众反映有违纪苗头、工作岗位或职务有变动的或其他需要谈话提醒的党员干部,要及时与其谈话,有针对性地对其提出纪律要求或应注意的事项,使其警醒和认真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三是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严的要求督促中心党员注重纪律作风,树立单位良好形象。

(四)围绕作风建设,全面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化进程。

一是夯实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影响,立足中心“平台服务”的基本职能,严谨工作态度,精简业务办理程序,树立“为民便民”理念,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对待交易各方的需求,维护交易各方的合法利益,做细做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这篇文章。

二是提高学法用法能力,规范业务操作。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加强同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和运用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精准化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

三是依靠技术支撑,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大力推进中心信息化平台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逐步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模式,全方位打造公共资源交易“一门式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五)围绕整改成果,持续强化长效机制。

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个性问题立整立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真正将此次巡察整改的成效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265032;邮政信箱:梅州市梅江区彬芳大道32号;邮政编码:514021;电子邮箱:ggzy@meizhou.gov.cn

 

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5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