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落实“四个融入”要求 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82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6月至8月,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梅州市妇女联合会、中共梅州市委党校、梅州市供销合作社、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和8个县(市、区)人民法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20年9月27日至2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了12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各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听取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认真治理突出问题,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剖析问题根源,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