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2件!五华县纪委监委铁纪护航百万人口大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45   字号:

91.webp.jpg


100%完成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兜底等政策落实;发展近4万个扶贫种养产业项目,2219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92个省定贫困村、20242户6656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出列和退出标准。2020年,五华县作为梅州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交上了一份份量十足的脱贫答卷。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需要聚焦聚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这其中,纪律保障是重要一环。五华全县贫困人口基数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没有退路,是“硬仗中的硬仗”。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联合各镇纪委,尽锐出战,统筹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点准穴位,靶向监督,从严监管,持续发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据统计,至目前,五华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2件,办结610件,立案270件,结案2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0人,挽回经济损失24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