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护航梅水南路全线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865   字号:

12月31日中午12时,梅州城区梅水南路(丽都东路至广州大桥段)全线恢复通车,比合同的计划工期提前1个多月。

得知这一消息,不少市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恢复通车后,上班方便了。”“再也不用绕路走了。”……

通车后的梅水南路(丽都东路至广州大桥段)。

据悉,梅水南路封路主要是为了建设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过去,一到暴雨之时,彬芳大道友谊宾馆红绿灯周边内涝积水严重,对群众出行安全造成威胁。”市城市供排水中心主任罗文斌介绍。

此次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长860米,新建4.5米×3.5米水沟箱涵及配套建设污水管道等,项目毗邻梅江地下水位较高且涉及深基坑施工等危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难度较大。

项目自2020年10月26日动工建设始,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次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为民情怀,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好这项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确保尽早恢复双向通车。

2021年12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右二)到梅水南路雨污分流建设工程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施工期间,我们督促参建各方要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沿线商铺的出行影响。同时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繁欧说。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彬芳大道友谊宾馆红绿灯周边内涝积水问题,且配套完善江南片区中南部生活污水处理收集系统,极大提升城市排涝能力,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