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393   字号:

市县镇换届是我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今年派驻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梅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驻在部门制订出台落实“十严禁”“八不准”10条措施,将派驻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针对驻在部门换届工作风险较大的情况,突出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关键时,逐条对照“十严禁”“八不准”规定和重要风险点,细化请示报告、保密管理等相关工作规程,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

坚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换届风气监督融入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和公示等各个环节,融入各项规定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同时,压实组工干部教育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和参与换届工作组工系统干部的监督,从日常小事抓起,延伸8小时以外监督,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坚持从严监督查处。该派驻组通过在网站、电视、电台、报纸、办公场所公布举报电话,利用“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平台等,主动收集相关问题反映,实时监控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并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反映组工干部违反“十严禁”“八不准”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一经核实从高从严处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