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教育活动
提升履职能力!梅州首次对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485   字号:

       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日前,梅州市纪委监委对国有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是梅州市国有企业、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首次举办的培训班。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授权管理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业务骨干,梅州市市管国有企业集团纪委委员、下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市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约50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市监委委员谢传兰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培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国有企业及市管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过硬、作风自律从严,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助推企业、高校高质量发展;要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等思想,在学习过程中,抓住重点、带着问题、集中精力学,确保学有所获;要转化学习成果,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努力实现学习成果转化,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领域环节、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不折不扣把监督有效融入企业、高校治理体系,真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在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班上,来自监督检查等一线业务骨干紧扣培训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参培人员专题讲解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做细做实国企高校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企业、高校信访件的处置流程”“如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在企业、高校开展检查工作”等内容。实打实的业务培训,让不少新履职的纪检监察人受益匪浅。


       据了解,梅州市深化市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推进以来,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措施,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接下来,梅州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全员培训,把纪法培训实训作为重点,通过抽调办案、联合办案等方式锻炼队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