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市蕉岭县纪委监委:严把监督关口 下好复学复课“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664   字号:

蕉岭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县直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你们的留观室设在哪里? 学生不配合戴口罩,学校有什么应对方法?……”近日,梅州市蕉岭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到县直学校实地查看学校食堂、教室、宿舍等场所消杀清洁、防疫物资储备、设施配备、校园建设等情况。

复学在即,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优势,加强重点群体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下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先手棋”。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县教育部门及时、科学细化完善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批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将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督促各校园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协助制定了《蕉岭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察督办工作方案》,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实地“体检”,并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截至4月21日,共发现问题183个,现场反馈立查立改问题144个;谈话提醒10人。

(蕉岭县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