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市五华县纪委监委 :以强监督实举措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421   字号:

今年来,梅州市五华县纪检监察机关下沉监督力量,抓好“牛鼻子”、下足“绣花功”,以“督”促战,从“严”问责,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拧紧纪律作风“发条”。

该县纪委监委制订了《开展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全覆盖调研督导工作方案》,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和对口联系原则,明确调研督导目的、调研对象、督导方式等,采取实地走访和约谈提醒方式,由该县纪委监委负责督导约谈5个镇党委书记,并会同镇纪委对挂牌督战和未退出脱贫的相对贫困村中未脱贫人口较多、困难较大的12个行政村开展督导约谈工作,“面对面”了解情况,“实打实”解决问题,推进调研督导靶向发力,确保脱贫摘帽如期实现。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乡镇纪委组建了3个督导组,对该县8个镇12个村开展调研督导12次,对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约谈提醒17人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动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等优势,不断拓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深挖彻查扶贫领域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扶贫领域入户核查“回头看”343次,挽回扶贫领域资金损失6.35万元;1-4月,共受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1条,立案10宗。

(五华县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