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梅州兴宁市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413   字号:

“你单位在设备、耗材采购等关键环节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现提出如下建议……”去年11月,梅州兴宁市监委向市人民医院下发了一份监察建议书。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市人民医院迅速行动,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加强干部法纪意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完善重点岗位监管机制。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等优势,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治病”良方,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自去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监察建议书15份。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建议书的跟踪问效,通过电话跟踪、书面报告、现场检查、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全程督办,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制定《规范和统筹做好纪检监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实行)》,明确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标准,对建议书的适用情形、审批程序、提出建议等进行规范,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督质效。

(兴宁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